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6. 28  Edit this Page


假檢警險詐趙男退休金 鹿港警成功攔阻

【記者林富貴、謝憲奭/彰化報導】鹿港鎮一名剛退休趙姓男子白天在家,近日接獲自稱台灣電力公司人員來電催繳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電話費,趙男正納悶自己從未在新北市申請電話時,對方便提示可能帳戶遭冒用,「不用掛電話」趕快直接撥打110查證,不料此舉並非真正撥打110,僅係轉到詐騙集團分機,後續便由假警察、假檢察官輪番上陣對話,不斷以言語恫嚇趙男已涉案,最後「開恩」要趙男依指示匯款以證明清白。

受驚嚇後,趙男方寸大亂,立即前往合作金庫鹿港分行要將戶頭內存款匯出,並依詐騙集團指示不可跟行員或他人透露,只要說匯款是投資用即可;所幸警方平時與銀行行員密切聯繫,一見趙男神情有異便通報轄區鹿港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起初趙男神色惶恐不願說明實情,員警不斷溝通突破心防後趙男才說出前述案情,員警聽完向趙男說明此為假檢警詐騙並分析相關疑點,趙男恍然大悟,適才竟差點將近300萬元的退休金匯出。

鹿港警分局表示,假檢警詐騙通常會以涉嫌案件起頭,再以多重緊湊的角色對話讓被害人情急之下失去判斷與查證能力,並會要求被害人勿向旁人透露案情,以增加詐騙成功率。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不明來電均應把握「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不論撥打165專線或110都可諮詢,甚至可以直接就近到派出所詢問,要相信眼前的真警察,不要相信電話另一頭的假檢警。
打詐、阻詐一直是近年來警察的重點工作,隨著打擊力道的提升,詐騙集團手法也不斷精進。

圖說:員警向趙男說明此為假檢警詐騙並分析相關疑點,趙男恍然大悟,差點將近300萬元的退休金匯出。
(鹿港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