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0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6. 28  Edit this Page


新北榮服處辦理社區組長「照顧服務員訓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昨(27)日,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受邀在三重區社團法人中華居家服務員福利協會主持「111年新北市照顧服務員訓練自費班-榮民(榮眷)專班第1期」實體課程開訓;為提升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的長照專業知能,強化照顧年長榮民的服務技能,貫徹「以榮民為主」的服務理念,榮服處鼓勵所屬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報名參加致理科技大學與中華民國居家服務員福利協會合作辦理之照顧服務員訓練,期許能夠實質提昇服務照顧專業技能,進而用心照顧每一位需要照顧的榮民長輩,使他們在感受國家溫暖的關懷下頤養天年。

周處長表示,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包含AED、CPR、急救概念、身心障礙者之需求與服務技巧、認識失智症與溝通技巧、活動與運動及輔具協助、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個人衛生與照顧,及營養膳食與備餐原則等多元內容。
本次訓練因為疫情影響,學科的部分調整為視訊上課,以保障防疫安全;術科部分的課程需要實作練習,考量到學習效果,所以請學員配合到班上課,近期雖然天氣十分炎熱,但是防疫措施不能鬆懈,口罩還是要戴好戴滿;相信參訓學員的辛苦不會白費,結訓時一定會有豐富的收穫。
目前新北市政府及勞動部均有舉辦照顧服務員訓練,歡迎各位學員邀請榮民、榮眷共同來學習長照知能。

而周處長也祝福全班學員都可以訓練合格,取得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核發之「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書,具備照顧服務員的從業資格,未來也可以更上一層樓,報考勞動部「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檢定」,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

圖說:新北市榮服處長周興國(中立者)受邀主持「111年新北市照顧服務員訓練自費班-榮民(榮眷)專班第1期」實體課程開訓。
(新北市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