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5: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6. 27  Edit this Page


名間國際手搖飲創意大賽開跑舉辦 徵件參山處與產業建立特色觀光品牌

【記者李光曜/名間報導】全國手搖飲茶葉原料有八成來自南投縣名間鄉,知名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也座落在名間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南投縣名間鄉公所共同舉辦「名間茶是王道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活動徵件開跑,招募各方手搖飲好手來競賽,並於8月20日公開決賽,總獎金高達13萬8000元,參山處歡迎手搖飲高手踴躍來參賽,在此疫情後出遊大爆發之際,歡迎民眾上山踏青健行、聞茶香、飲好茶,建立八卦山名間地區觀光特色品牌,立委羅美玲、參山處長曹忠猷、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洪宏毅、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縣議員陳翰立、名間鄉觀光協會理事長謝明璟等出席,林美珠副處長也預告得獎者將在10月份的茶業博覽會上公開展售。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南投縣名間鄉茶葉產量很大,感謝立法委員羅美玲促成下與鄉公所辦理手搖飲創意大賽,冀望名間鄉成為茶文化觀光重要據點,吸引帶動觀光人潮,未來朝向每年都舉辦茶飲嘉年華活動規劃。

此外,名間鄉山上有一座古意盎然的松柏嶺茶文化遊客中心,非常適合民眾休閒上山避暑、享受品茗的場所,茶飲比賽期間,松柏嶺茶文化遊客中心還舉辦兩場茶文化講座,讓在地居民和遊客一起來體驗茶知識和文化的深度及意境。
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茶文化講座,分別於7月24日和8月14日舉辦。

農業處副處長林美珠表示,茶飲嘉年華及創意茶飲手搖飲競賽非常有創意,在南投縣內首次舉辦,非常感謝陳文德鄉長用心推廣名間茶業。
名間鄉的茶園面積高達兩千多公頃,佔了南投縣的三分之一,也提供了全台8成手搖飲品的茶葉供給,是名副其實的產茶冠軍。

名間鄉長陳文德表示,為了大力推廣名間茶葉,今年首次舉辦創意茶飲嘉年華活動,不僅邀請全台手搖飲業者參與比賽,也開放全國對茶葉有興趣、熱愛茶飲的民眾報名參加,「2022名間鄉創意茶飲比賽」分為專業店家組、新秀學生組及民間社會組報名參賽,總獎金高達138,000元,於即日起開始報名,截止日為7月20日,提供網路報名方式繳交作品資訊及介紹影片,以飲品風味、創意發想等評分依據,預計評選出共18組參賽組別入圍8月20日名間創意茶飲總決賽暨嘉年華活動,將名間在地茶香散播給每一位喜愛茶飲的「飲君子」們,讓名間鄉茶葉被大家看見!
這次南投縣名間鄉公所辦理的創意茶飲比賽,要募集全國專業手搖飲店家、餐飲科系學生及社會人士,以名間鄉的好茶為基底,輔以名間鄉在地優質農產品(鳳梨、火龍果等)為材料,開發優質創意大眾化飲品。
網路徵件活動於7月20日報名截止,經評審團進行書面初審後,8月5日於活動粉絲團公布〈決賽〉入圍名單,8月20日將在受天宮廣場前,舉辦「創意茶飲總決賽暨茶鄉新Shake感!」決賽,各方好手公開展現手藝,歡迎喜愛創意調飲民眾到現場試飲,並為決賽者加油打氣。

報名簡章及詳情請見「名間茶是王道-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粉絲頁。





圖:名間茶是王道2022台灣國際創意茶飲嘉年華活動徵件開跑來賓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