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2:3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11  Edit this Page


歲末樂音 3團隊登場歌劇院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樂迷絕對不能錯過的歲末音樂饗宴!中市傑出演藝團隊12月25日至2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由台灣青年管樂團、台灣揚琴樂團及大甲愛樂室內樂團等熱力演出,溫暖的樂音適合闔家欣賞,歡迎至兩廳院售票網查詢。

中市文化局指出,台灣青年管樂團特別於25日耶誕節當日19時30分,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奏2020愛你愛你限定版《我的藍帽聖誕老人》親子聖誕音樂會,節目中將帶來新秀繪本創作者陳蔚彥全新作品「我的藍帽聖誕老人」,演奏經典聖誕歌曲、美國輕音樂大師勒萊•安德森的音樂作品,搭配小花姐姐語調豐富的生動敘述,傳遞最有溫度的耶誕意象,讓大人拾回童心、孩子有更多想像空間。

台灣揚琴樂團26日接力《花現琴韻II》,合奏作品年度音樂會邀請作曲家量身創作,有何立仁《雨港寫意》、羅正楎《山居秋暝》、陳傳禹《浪嶼》等全新創作樂曲,述說台灣記憶風貌與探索揚琴演奏的可能性。

大甲愛樂室內樂團27日推出《媽祖的祝福-心的力量》演奏會,音樂總監鄭宥媃10年來與大開劇團藝術總監張丹瑋合作,多年來為白沙屯媽祖創作關於媽祖祝福系列的歌曲,譜出屬於台灣信仰的溫情故事。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的徵選和外縣市相較,音樂類別團隊參與非常踴躍,顯示台中音樂的藝術能量豐沛,音樂家將內在情感轉變為有聲音符,傳遞安定人心與溫暖的力量。


圖說:台中歌劇院歲末中西樂音飄揚,大甲愛樂室內樂團演奏媽祖祝福歌曲。
(中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