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5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6. 7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為市民爭取防疫照顧津貼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市議員陳怡珍指出,台南市政府日前宣布,為降低群聚傳染風險及減少師生反覆停課的困擾,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延長暫停實體授課自5月30日至6月12日為止,起初只有停課一周,後續依疫情滾動式調整至兩周、三周之久。
但由於12歲以下孩童須由家長陪伴,許多家長請假在家無法取得居家隔離書,暫停工作期間沒有收入恐衍生經濟壓力。

目前法規沒有強制規範雇主是否支付薪資,多數企業都是要求勞工優先請完個人特休來支應,後續請的家庭照顧假、防疫照顧假,都是無薪假狀態,對遭受孩童停課的父母來說,工作家庭兩頭燒,收入來源停擺,實在很無奈。

目前台南市托嬰中心暫停托育標準中,工作人員只要遭遇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就七日無法上班提供服務;幼兒及同住家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須暫停托育七日;工作人員及幼兒確診,該班直接停止托育七日。

現台南市已有托嬰中心在一個月內停托時間長達三個禮拜,但只有確診者會有相關補助,其餘配合停托的幼兒只能退回少許餐費及交通費,等於家長要請無薪假自行照顧小孩,沒有補助可以幫忙,還要繼續繳交學費維持園所營運,經濟負擔沉重,實在非常需要紓困津貼。

甚至也有幼兒園老師反應因停課導致沒薪水可領,但老師也是有家庭的人,需要負擔家計;也聽聞居家保母因停托被要求全額退費、沒有收入,生活實在受到影響,相關損失不計其數。

陳怡珍疾呼,今年家長要面臨的困境比去年嚴重許多,去年還有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可以領取。
目前如金門縣政府也提出措施,鼓勵雇主提出「有薪照顧假」以同一戶父母其中一人申請,由縣府提供雇主每日800元補貼。

嘉義縣太保市也通過4000多萬元防疫津貼和關懷金預算,統一發放1000元防疫津貼,中低、低收入戶則每人再加發1000元弱勢家庭關懷金,發放現金讓市民能靈活運用。
朴子市公所同樣發放隔離、確診者每人千元防疫津貼。

陳怡珍強烈建議市府應儘速研擬發放防疫照顧津貼,以彌補家長因防疫造成的損失,施助市民防疫量能,平安渡過與病毒共存時期。

黃偉哲表示,物資上的需求都一定會發放,但對於津貼補助,還須針對各類對象做通盤考量,思考整體規劃,而非回應個別單一訴求,尚需要時間進行。


(圖說):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在總質詢時為市民爭取防疫照顧津貼.(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