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5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5. 12  Edit this Page


主計總處統計 花蓮縣家庭收入幅度大躍升 縣長徐榛蔚極力打造宜居生活 提升花蓮幸福感

【特派記者蘇進炎報導】花蓮縣長徐榛蔚自108年上任以來,延續前縣長傅?萁「以民為本」的施政精神,堅持「不債留子孫」,在縣政財源有限的情況下,不斷推動各項地方建設、實現教育平等以及各項社福政策,重視留住在地青年人才,積極招商引資,並振興觀光產業發展,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逐年增長,徹底翻轉後山宿命。

花蓮縣政府表示,從民國87年凍省後至98年間,縣政府年年累進增加負債十多億元,99年縣庫赤字負擔一三三億已達舉債上限。
而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民國98年花蓮縣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數僅65萬元,位居全台縣市21名,敬陪末座。
但經傅、徐兩位縣長持續努力,花蓮縣家庭收入幅度大躍升。

99年初剛接任的前縣長傅?萁,必須面對五級窮縣財政困境,既不能再舉債,還要想方設法還債,並支付利息,致力開源節流,導正財政缺口。
到了繼任的徐縣長亦扛起持家重擔,已連續11年減債、還債20.54億元,支付利息10.88億元,不再增加舉債贏得財政部表揚,與縣議會共同努力持續建設花蓮縣,榮獲五星滿意度的縣政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主計總處統計,自99年起,花蓮縣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大幅超越台東縣,至102年急升為79萬餘元,傅前縣長上任4年大幅躍升14萬餘元,挺進全台第13名,超越當時彰化縣及屏東縣等農業大業。
到了109年徐縣長任內,花蓮縣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平均數已提高至87萬餘元,較108年增加7.86%。
另,在儲蓄部分,平均每戶儲蓄額27萬1,136元,較108年增加31.60%,平均儲蓄傾向31.05,增5.6個百分點,近5年皆高於全國總平均。

傅、徐兩位縣長任內盡心盡力,招商引資充實縣庫,落實地方建設,撙節縣府開支,落實扎根義務教育,家戶可支配所得提升,更在持續減舉債情況下,陸續推動花蓮縣各項重要政策與基礎建設,完成鄉親所交付重任,不僅藏富於民,更努力提升花蓮縣民幸福感。

徐縣長強調,儘管花蓮縣財政艱困,但為了鄉親福祉,榛蔚與縣府團隊責無旁貸,扛起持家重擔與責任,秉持「不債留子孫」的施政原則,積極向中央爭取各項預算補助。

徐縣長表示,花蓮縣政府堅守財政紀律且逐年還債,非自償性債務自民國99年高峰133.74億元至今年共已減少20.54億元,總計減少15.35%債務;因應興建青年住宅所增加之自償性債務也在110年底全數清償,110年全縣整體執行率高達95.01%,並依據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額度彈性調整機制獲國發會增加補助2億元。

在《天下雜誌》「二○二一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花蓮縣徐縣長榮獲全國縣市長排名第四名,而在「幸福城市大調查」指標,在施政力評比中榮獲非六都組第三名佳績,相比2020年大幅躍升七個名次,在社福力、環境力及文教力等層面皆在前段班。

徐縣長說,自108年就任以來,不辜負每位選民厚愛與支持,盡心盡力完成鄉親交付任務,聽取鄉親心聲,積極推動各項建設與福利政策,為的就是解決民困,給鄉親更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一切都只為讓花蓮變得更好,徐縣長仍會堅守崗位,帶領縣府團隊將花蓮打造為永續生活、鄉親宜居的幸福城市。



圖說:徐縣長施政報告「以民為本」的施政精神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