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1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5. 12  Edit this Page


農糧署南區分署鼓勵民眾多吃酸甜多汁的鳳梨開胃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時節來到五月,走至24節氣的立夏,是夏天的開始。
夏天的到來,人體的新陳代謝也跟著旺盛起來,這時除了多補充水分外,來點酸甜多汁的鳳梨開胃,也是不錯的養身首選。
鳳梨是熱帶水果,特別喜愛溫暖的氣候,台灣地理位置極佳,氣候良好,而品質也以春夏季節所產的最為優良,不僅糖酸比適宜,果肉細緻、風味也特別濃郁。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明,鳳梨富含天然膳食纖維,更含有機酸、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鳳梨蛋白酶及鉀等多種營養素。
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5倍,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能幫助人體對蛋白質消化與吸收,維生素B1,可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助於解決夏暑食慾不振的困擾。

吃鳳梨好處多,但建議於飯後食用較佳。
選購鳳梨小撇步怎麼保存報您知,該分署進一步提供挑選鳳梨的小撇步供大家參考,依外表選擇結實飽滿,果目開張無裂縫、碰傷的果實,果型以小而短、果柄小且切口新鮮的品質較優,果實聞起來有一股濃郁香氣為最佳,可用手指輕彈「聽聲辨味」的方式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手指輕彈鳳梨聲音如打鼓的「鼓聲果」纖維細緻、甜度高,耐儲存,比較夠味,而聲音似彈肌肉聲的「肉聲果」特性則與鼓聲果相反,但含水分較多,不耐儲放,建議馬上享用。

羅正宗分署長表示,較熟的未削皮鳳梨可在室溫下存放約1~2天,青綠色果皮的鳳梨則可放5~7天。
俗話說的「鳳梨頭、西瓜尾」指的是鳳梨「頭部」甜度較高,因為鳳梨



(圖說):農糧署南區分署鼓勵民眾多吃酸甜多汁的鳳梨開胃.(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