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0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4. 14  Edit this Page


陶藝大師劉再興、何火煉薪火相傳 以慈悲喜捨的心情提供對藝術的關懷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藝術家交流各有特色長安窯主人劉再興老師的工作室經常是賓客滿門,參訪劉老師的陶瓷博物館外也喜歡與劉老師交流長談陶藝,自稱是劉老師門生的何火煉老師經常也請益劉老師期作壺展現不同風貌,何火煉老師的壺別有洞天,最近台北陶藝學會幾位陶友到工作室參訪與會的藝術家互相交流作美的銓釋,劉再興、何火煉兩位大師交流中以慈悲喜捨的心情提供對藝術收藏的關懷,讓聚會充滿人間溫情。

長安窯主人與老友交流互動交流,藝術家的熱情互動讓人心生感動,從交流中深深體會到付出的人間溫情相當難能可貴。
何火煉老師說學到很多東西真棒。

其中劉再興老師的手挖陶盤創作「內挖外雕法」老師公布給大家學習手挖陶盤製法:劉再興老師表示手挖陶盤創作為整塊陶土,經由細心雕挖塑出造型的多性,製作時首先需設計好圖形,用厚硬紙板剪成型狀,然後將陶泥料用真空練土機或用手揉土練妥,再將陶土拍打成型,上面拍打後用尺修整平,後用剪好的
厚紙板圖形量製在陶土上,使用此法完成的作品,有耐用不易碎裂的特色,既工整、美觀又實用。

「內挖外雕法」可製成各形狀的盤、瓶、盆。
這是劉再興近年研究宋代時期的陶瓷作品,並且以復古加上創新的手法使八百年前的陶瓷品古釉色重現。
劉再興在製作研發釉色過程中也曾多次遭遇瓶頸,不過研究製程雖比別人艱辛,但由於興趣是學習研究的原動力,所以他在學習的過程勤奮向上無畏勞苦,終於能向社會大眾展示他在陶藝獨特的成就。
劉再興希望藉由陶藝作品的創作,反映台灣會的鄉土人文民間風情。


圖:劉再興、何火煉兩位大師交流中以慈悲喜捨的心情提供對藝術收藏的關懷,讓聚會充滿人間溫情。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