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5:1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4. 14  Edit this Page


黑色情人節 動物之家黑色米克斯等你帶回家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大家都已耳熟能詳的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及3月14日白色情人節,而近幾年從韓國發想「黑色情人節」逐漸流行,單身男女在4月14日這個日子身著黑衣聚餐或喝黑咖啡慶祝單身,期望能順便找到新對象,但不只人類想「脫單」,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收容上百隻黑色米克斯也在尋找有緣人,與牠們一起脫離「單身狗」身分,一起度過每個情人節。

在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收容犬隻都以黑狗為最大宗,以板橋動物之家為例,目前共收容209隻犬隻,黑狗就有119隻,佔收容總量半數以上,動保員感嘆民眾認養時通常優先選擇黃、白或其他顏色犬隻,黑色米克斯往往受限於其顏色或兇猛既定印象,不易得到青睞。
但其實這些「歐告」也有屬於牠們迷人魅力,雖然看上去都是一片黑,但牠們個性從內向到活潑奔放、外型上也有尖耳、垂耳、鐮刀尾、捲尾等多種多樣特色,如果你想要來認養毛寶貝,不妨來動物之家跟這些黑犬們互動,說不定就能找到屬於你的專屬情人。

為提升黑犬領養率,動物之家每周帶毛寶貝運動曬太陽,提供手作鮮食讓毛寶貝享用,讓犬隻毛色更加烏黑亮麗、烏溜溜雙眼也炯炯有神,並邀請訓犬師訓練犬隻減少隨地便溺、吠叫、亂咬人等問題。
很多犬隻進入動物之家時因曾被棄養或被欺負,眼神充滿對人類不信任感,在動保員及志工長時間互動陪伴下,逐漸找回與人類親近習慣,重拾快樂表情,一切都是為了讓毛寶貝更快適應人類家庭,找到新飼主開啟下一段幸福生活。

動保處表示,近期疫情逐漸升溫配合防疫,推薦民眾使用社群媒體進行線上認養,隨時可至動保處官網認養專區查看待認養犬貓資訊、觀看即時智能認養影像,動物之家臉書粉專也會定期直播介紹主打星犬貓,如有看見投緣毛寶貝再前往動物之家做認養手續,也強調「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愛牠就要善盡飼主責任,保證照顧牠一輩子。

圖說:五股動物之家活潑黑狗們與志工互動玩耍,降低對人警戒心,以後進入家庭減少磨合期。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