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5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4. 14  Edit this Page


「三壞車道」變「三好車道」 新月橋旁自行車道進化再升級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曾獲選國內十大經典自行車道路線的大漢溪自行車道,但新莊塔寮坑溪至三重環保公園間,鄰近新月橋的自行車道,卻常被反映又彎、又陡、又靠近車道,在經過新北市政府的改善後,已從「三壞車道」蛻變成好安全、好自在及好省力的「三好車道」。

位於新莊區塔寮坑溪至三重環保公園間自行車道,原本是利用重新堤外道既有道路側空間,但受限於路幅寬度不足等問題,進而產生太窄、高低起伏和過於靠近汽機車道造成壓迫感重,故常年被車友們戲稱為「三壞車道」。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表示,為除三壞,高灘處積極地面對困難,新設置的自行車道更接近大漢溪側,不僅提供舒適安全的騎乘動線外,更大大提升了騎乘舒適性,讓原先的環境壞、心情壞及動線壞變成好安全、好自在及好省力,「三壞」變「三好」!
近年,新北市政府致力於創造及改善河濱自行車空間的友善環境,大漢溪自行車道塔寮坑溪段改善總工程經費達6,700萬元,除新設自行車道跨橋外,一併將新海橋至三重環保公園間原自行車道拓寬至4公尺,並加強夜間照明系統,大大提升動線安全性。

有民眾陳小姐表示,過去騎在這條自行車道上總是提心吊膽的,害怕會車時容易發生擦撞,且緊鄰重新堤外道產生壓迫感。
但在車道拓寬及設置新車道後,會車不再那麼有壓力,而且新車道改道到河畔側,風景也變得更加優美了,實在是假日全家出遊的好選擇。

該段自行車道已開放通行,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仍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1922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武陵農場蔣公行館!2022/04/13旺张
圖說:民眾悠遊河濱。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