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5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客庄浪漫散策》臺日同步出版發行 日本插畫家小池博征:我愛你!臺灣!

【特派記者蘇進炎報導】「台湾客家スケッチブック」《客庄浪漫散策》,今(111)年3月正式在臺、日兩地同步出版販售!這本由客家委員會監修、角川集團出版的臺三線客庄深度旅遊專書,集結了日本插畫家小池博征於2019年來臺駐村創作的多幅創作,搭配深入客庄生活體驗的筆觸文字。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日昨出席新書發表會時表示,期盼透過這本深度旅遊專書,讓臺日看見客庄的美好,更加深彼此的友好情誼。

客委會昨日下午於臺北松菸誠品舉辦《客庄浪漫散策》臺灣場新書發表會,由楊主委、藝人瀨上綱及精通日文的黃子佼,越洋視訊連線日本插畫家小池博征,一起暢聊小池2019年駐村臺三線客庄時與鄉親溫馨互動的點滴時光。

由於(16)日晚間日本發生地震,小池也特別感謝許多臺灣友人透過臉書傳達慰問,「真的很感動!」,視訊結束前,客委會還特別安排「驚喜嘉賓」,邀請到3年前小池駐村客庄時的多位接待友人,包括羅仕隆、林家瑋、徐彩雲、張典婉、徐景亭及王志中等人,小池看到大家,感動地直呼:「好想你們!」他也透露,自己在回日本後,多次透過藝廊及個展,向日本民眾介紹客庄浪漫臺三線的美,許多日本民眾才發現「原來臺灣的客庄這麼美!」
楊主委說,看到小池用水彩畫出他的故鄉苗栗獅潭仙山的日出風景時,彷彿回到了童年,讓他悸動不已,謝謝小池畫出他對客家的回憶及感動。
緊接著,瀨上綱和小池視訊聊天時,彼此發現臺灣客庄有許多日據時代留下的建築物,都讓日本人感到十分懷舊。
黃子佼則說,「我的奶奶是客家人,我也是客家子弟,但我竟是看了這本新書後,才發現客庄還有好多美好的地方,之後我一定會去拜訪!」
楊主委指出,這本新書緣起於2018年他時任客委會副主委時,於日本311地震後,拜會福島縣政府表達關懷,並邀請福島縣南相馬市中學生來臺走訪臺三線,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客家文化。
2019年更進一步邀請日本插畫家小池博征走訪臺三線7個客庄駐村創作,小池博征也在21天的駐村時,將客庄的美麗風景、鄉親的好客熱情、純樸善良,用水彩畫出了280幅畫。
楊主委希望未來疫情趨緩後,臺日的民眾在日本看完櫻花,也能到臺灣客庄看浪漫的桐花,並歡迎小池再來客庄玩。


客委會表示,今日的臺灣新書宣傳發表之後,日本大阪在3月19日也會舉辦推廣活動,謝長廷大使等駐日單位代表全會蒞臨推廣,希望讓更多朋友認識美麗的臺灣、美麗的客家!

圖說1:客委會舉辦《客庄浪漫散策》臺灣場新書發表會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