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美國及北約再次拒絕設立禁飛區
拜登表示 因為此舉將使美國和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烏總統澤倫斯基16日以視頻方式向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發表講話,呼籲美方給予烏克蘭更多軍事援助以及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

當天,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議員在國會山通過視頻方式觀看了澤倫斯基約15分鐘的講話。

澤倫斯基再次提出希望能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他還說,如果禁飛區要求“不切實際”,希望美國能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防空武器等,以便讓烏克蘭人民保衛自己的國家。

在澤倫斯基講話後,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向烏克蘭額外提供8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防空武器及其他軍事設備,拜登同時表示,將不會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因為此舉將使美國和俄羅斯發生直接衝突。

據美媒分析,如果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將意味著俄羅斯飛機不得進入烏克蘭領空,如果有俄羅斯飛機進入烏克蘭,北約必須對該飛機採取行動,包括擊落等,而此舉必將升級局勢。

同時,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在16日表示,盡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稍早在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講話時,再次呼籲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但北約仍決定不採取這類行動,也不會以維和部隊的名義派地面部隊越過波烏邊境。


↑圖說:北約組織(資料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