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1:5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IAEA:烏核電站仍正常運行
波羅熱核電站的所有安全系統仍完全正常運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17日在其官網發表聲明表示,烏克蘭向其通報稱,紮波羅熱核電站的所有安全系統在與第三條外部供電線路失去連接的一天後,仍完全正常運行。

IAEA曾於當地時間16日通報,烏克蘭監管機構稱,該國紮波羅熱核電站16日失去了與第三條外部供電線路的連接。

國際原子能機構17日的聲明中稱,烏克蘭監管機構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失去連接的原因,但包括一條備用線路在內的兩條場外供電線路仍然可用,核電站不存在安全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曾表示,試圖將圍繞紮波羅熱核電站事件的責任轉嫁給俄軍是“烏克蘭宣傳活動的一部分”。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就共同確保車諾比核電站的安全達成共識。

紮哈羅娃還稱,“俄羅斯軍方以不損害其安全的方式控制了車諾比核電站”,俄羅斯會盡一切努力確保烏克蘭核設施的安全。

此前,烏克蘭方面稱車諾比核電站及其安全系統完全斷電,有核泄漏風險,國際原子能機構表示,停電對其安全沒有任何重大影響,目前該核電站已恢復供電。

1986年4月26日,位於基輔以北100餘公里的車諾比核電站4號機組反應堆爆炸,大量強放射性物質泄漏,釀成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嚴重的核泄漏事故。


↑圖說:車諾比核電站(資料圖)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