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5:0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3. 18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柯文哲共同主持雙城論壇

【記者林富貴/臺北報導】今(18)日,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11年度市長層級會議在臺北市政府召開,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共同主持,會中檢視各項合作進度,並發表8年階段性成果。
侯友宜表示,3年多來令他感觸最深的,就是兩市協力互助,挺過新冠肺炎嚴峻疫情,將持續並肩合作全力以赴造福大台北民眾。

侯友宜說,近3年兩市合作議題很多,例如大眾運輸系統建置、改建中正橋、共飲翡翠水,以及圖書館、街頭藝人都可一卡通使用等合作,創造共同生活圈,為市民謀取更好福祉。
柯市長則秉持「對的事做好,不對的事不做」,希望台灣越來越好,打造更美好的台灣,繼續為民服務。

柯文哲表示,會議的目的從檢視過去的成果到展望未來的合作,重要的是,政治就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將每天遇到的問題解決,秉持對的事情認真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
過去雙北有很多合作都有相當的成果,例如翡翠水庫專管隧道、中正橋改建、市立圖書館一證通用以及大量傷患後送與北北基的好玩卡,另外,在2017世大運的合作後,雙北也共同申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世界各國前來參與的人數預計會超過4萬人,也超過世大運的規模。

臺北市府也特別準備了《臺北後疫情數位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以及《堅韌的意志》兩本書致贈侯市長,柯文哲表示,從統計數字來看,雙北共同合作計162案,其中136案已經完成並且有26案持續推動中,還有針對許多項目進行討論,包含跨境電商企業選拔、商業數位轉型、綠能發電廠與雙北學區議題等,這些都是一步一步地解決問題讓臺灣更好,讓雙北在過去的合作基礎上,一起打造更美好的臺灣。

兩市並共同發表提升公共運輸服務、雙城合作共飲翡翠水、HPV疫苗雙北接種方案、大量傷病患通報及後送機制、共同籌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北北基好玩卡景點合作與整合案等合作成果。

另在公共運輸服務方面,雙北兩市計提供民眾29條便捷通勤公車路線,公共運輸定期票更給予市民朋友自在探索城市、輕鬆直達目的地的便利性。
兩市在執行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有效調度新店溪、翡翠水庫等水源,供應324萬名市民飲用水,讓市民安心喝到穩定水質,守護他們的健康。

新北市府研考會說,兩市合作案目前有162案,已完成136案,26案持續推動中。
兩位市長宣示持續整合雙方資源分享交流,秉持「共榮共存」理念,希望創造更多「人民有感,幸福美滿」的合作成果。

圖說: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11年度市長層級會議於18日在臺北市政府召開,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共同主持。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