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0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3. 17  Edit this Page


全球首場唐寶寶擔綱 3/19陶笛獻藝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全球首次由唐寶寶樂團擔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唐寶寶大器樂團」偕大陸吉林省「愛滿天下唐寶寶樂團」,19日晚上將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透過現場結合網路直播,演出「帶著陶笛疫起旅行」音樂會,向全球醫護人員、癌童、殘疾人等生命搏鬥者加油打氣和表達謝意。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唐寶寶大器樂團」由林啟通義務指導唐寶寶們接受陶笛演奏訓練,開啟音樂之路,不但遠赴中國大陸、中南美洲、東南亞、非洲、北歐等地義演獲得迴響,更跨國為貝里斯視障協會募得盲用平板電腦經費,創造台灣另類「愛的奇蹟」。

林啟通回想18年前,初學陶笛的唐寶寶們,因心瓣膜閉鎖不全、氣不足吹不出聲音,或因視譜力弱,在學習過程挫折連連,又哭又累,屢次想放棄。
在家長耐心陪伴下,孩子們憑藉著毅力及持續練習,突破學習瓶頸,終於得到社會大眾鼓勵,受邀至各地演出。

林啟通說,目前團員中有20位考取電子數位吹管、薩克斯風、電子琴、爵士鼓及非洲鼓等多項全國街頭藝人證照。
其中、許育瑋、周以嘉及盧璽文等更相繼得到總統教育獎、金鷹獎、全球熱愛生命獎、身障楷模等獎項,激勵感動無數的人。
這次在台中將演出「月亮代表我的心」、「隱形的翅膀」和「寶島曼波」等歌曲,希望大家分享他們用音樂燃亮生命、活出精采的喜悅。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這場公益演出票券已索取一空,無法到現場的民眾,仍可在家中同步觀賞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生命大學頻道臉書直播。


圖說:「唐寶寶大器樂團」憑著毅力及持續練習,得到社會大眾鼓勵,受邀至各地演出。
(中市文化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