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3:0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2. 24  Edit this Page


掌握空品 南市環保局抽查24小時自動連續監測大型工廠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24小時連續監測大型工廠管道污染物排放狀況,在空品不良季節更顯重要。
農曆節長假結束,臺南市環保局即在第一時間抽查轄內裝設自動連續監測的工廠,查核監測設備之各項功能與誤差等,2家受查核工廠污染物排放管道連續監測運作皆無異常。

市長黃偉哲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南部因氣候件等因素,容易造成空污,空品不良的時日,市政府各局處會啟動應變措施。

工廠平日即應妥善維護防制設備並落實操作,若空品不佳,必要時也請配合降載生產,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臺南市轄內共7家大型工廠為環保署公告應設置連續自動監測之對象。

環保局2月14、15日抽查台灣汽電共生公司及森霸電力公司,查核排放管道相關作業及監測設施功能,項目包括排放物不透光率校正誤差查核、標準氣體查核、訊號採集誤差查核及平行比對等,均無異常。

另外,也加強巡稽查鑄造廠、瀝青廠,確認其空氣污染防制設備都正常操作。
針對大型工廠自動連續監測設備比對查核外,環保局在2月13日至15日,出動34人稽查203處營建工地的相關空污防制作為,其中28處有輕微缺失,包括未進行灑水、工地車輛進出污染道路等,經勸導都已改善。

同一期間,也在部分行政區重要道路加強洗街作業,共洗街約516公里。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空品易不良季節,環保局會隨時透過臉書發布訊息提醒市民,一旦空品不良,市政府各局處即會啟動應變措施,必要時也會通知轄內21個工業區的廠商及大型營建工地共同進行防制措施及減污行為,維護空氣品質。



(圖說):臺南市府環保局掌握空品抽查24小時自動連續監測大型工廠.(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