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0:5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2. 24  Edit this Page


楊樹森 漂流與回航畫展 假馬偕醫學院多功能活動中心藝文中心展開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漂流與回航的畫展消息在芝善農莊傳播開來,讓前來拜訪莊主的藝術家們喜出望外在活動中增添熱門話題,漂流與回航有許多精采的故事上演,在芝善農莊許多藝術家的期勉,讓漂木畫家楊樹森在寒流來襲中舉辦畫展呈現其漂木之美。

漂流與回航的畫展開幕茶會三月十九日上午九點假馬偕醫學院多功能活動中心藝文中心展開,歡迎各界參觀,體現漂木藝術的獨創性與活力的展現,在人與人的關懷心中產生對生命的衝擊中,在人與人的互動中,多面貌不同的女性之美燦爛的容顏中流燙著人性的光輝。

芝善農莊聚會以漂木為題在寒風細雨中頻添詩情畫意,漂流木畫家楊樹森1958八二三砲戰期間出生於金門古區村10號,1977金門高中畢業旅台就讀中原大學機機械系,軍旅後任職台北航空貨運站。
在漫長的歲月中經歷人生的變化有著不同人性的面相間最感動人的故事上演。

方舟書屋陳昆乾大師表示楊樹森的創作提醒我們,生命是在漂泊中成長的,誰掌握了漂泊的奧義,誰便掌握了美的奧義。
走進藝術家楊樹森的工作室時,被眼前的數不清的「臉」給震撼了,而這一張張的臉,都是畫在那些我們以為無用的木材之上。
這些臉譜,或張眼,或閉眼;或憂鬱,或喜悅;也許是看著你,也有看著遠方。
她們從楊樹森的筆下躍出的臉,清一色都是女性,都帶著一種最原始且單純的母愛,在工作室這空間裡繚繞。

攝影大師呂良遠表示漂流與回航的畫展如果單從攝影角度來看那會是很精彩的畫作呈現,他以攝影家在攝影表現出的手法以及對美的事物追求透過攝影展現漂流與回航的畫展的另人震撼,呂良遠說漂木作品有不同的表現在不同領域中創造出許多精彩的人生哲學。

到芝善農莊拜訪的其他藝術家紛紛表示楊樹森在偶然中巧遇漂木,在斑駁滄桑中發現與自身苦難經歷吻合的生命印記。
行將腐朽的木頭躺在退潮的海灘上,未留下一句遺言,被遺忘在時間的盡頭。
殘缺的桌板、古老的船板、砧板、匾額……,棟樑之材的夢想,如今在大浪拍打下支離破碎,在漩渦深處,吐著一堆呢喃的白色泡沫。
漂泊的靈魂,浮浮沈沈,黑夜中無聲翻騰,風雨與之隨行,是慘澹與荒涼的黑白。
一個靈魂的掉落,是經過漫長的不堪;一個靈魂的重生,也是領受許多愛的修補。

方舟書屋陳昆乾大師表示楊樹森從人生谷底被上帝撿拾,領受到無盡的愛與希望,期許自己也能用同樣的愛來修補它們。
不單單是海邊的漂流木,凡是失去生命方向、充滿故事性的「漂木」,都成為他最棒的創作媒材!
圖:漂木畫家楊樹森假馬偕醫學院多功能活動中心藝文中心展開漂流與回航的畫展。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