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1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2. 18  Edit this Page


多方譴責美侵占阿富汗資產是霸道
計劃將所凍結的阿富汗中央銀行在美資產70億美元的一半用於賠償“9·11”事件受害者 多國政府、媒體和學者對此予以譴責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簽署行政令,計劃將所凍結的阿富汗中央銀行在美資產70億美元的一半用於賠償“9·11”事件受害者,阿富汗等多國政府、媒體和學者對此予以譴責,指出這是非法侵占阿富汗資產的霸道行徑。

阿首都喀布爾15日發生大規模遊行活動,各界民眾集會抗議美政府掠奪阿富汗資產的決定。

阿富汗臨時政府副發言人薩曼賈尼2月13日表示,美國政府的決定是草率且不公正的,目前,阿富汗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問題,最富有的國家偷竊最貧窮國家的錢,這暴露了美國極端黑暗的道德品性,薩曼賈尼說,阿富汗人民沒有參與“9·11”事件,也不是那次襲擊的實施者,用阿富汗的資產去賠償“9·11”事件受害者是完全不公正的,美國對阿富汗犯下嚴重罪行,持續20年的阿富汗戰爭讓阿民眾承受了巨大痛苦,卻沒有人來賠償他們的損失。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14日表示,俄方認為美國這一決定是荒唐的,美國及其北約盟友對阿富汗進行的相關軍事行動導致當前阿人道主義形勢非常困難,美國實際上正在加劇阿人道主義危機,並為當前正在試圖恢復人民正常生活的阿新政府製造障礙。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表聲明,被凍結的阿富汗央行外匯儲備歸阿富汗全體國民所有,這些資金的使用應由阿富汗自主決定,阿富汗人民正面臨嚴峻的經濟和人道主義挑戰,巴方一直強調國際社會有必要迅速采取行動,幫助阿富汗恢復經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4日表示,阿富汗海外資產屬於阿富汗人民,理應歸還阿富汗,用於阿人民福祉,美方將其任意分配甚至據為己有,再一次暴露了美方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面具下掩蓋的強權、霸權的真面目。

美國政治學者巴內特·魯賓表示,這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對全世界最貧困國家的一次搶劫行為。


↑圖說:圖為1月2日,阿富汗人在喀布爾街頭參加抗議活動,反對美國凍結阿富汗海外資產。
(供圖)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