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3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 26  Edit this Page


走春首選 3多元特色遊程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迎接農曆春節連假,開始規劃走春行程了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薦走春必遊好吃又好玩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旅遊路線,涵蓋彰化、南投等地的大自然、農村及原民風情,適合親友團聚同遊。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輔導團體發展在地產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也提供民眾飽覽不同地區風土民情,體驗在地文化特色的機會。

為提供民眾多元選擇,今年春節特別幫民眾規劃3條彰化及南投在地鄉土的旅遊點,歡迎大家在做好防疫之際,也能藉由小旅行的導覽及體驗,感受政府與民間團體公私協力共同用心經營的成果,提高大家對執行單位以及地方特色產品與遊程的認識。

中彰投分署建議路線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執行單位彰化縣二水鄉源泉社區發展協會規劃的「跟著八堡圳去旅行」,不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體驗農村文化,還能品嚐濁水溪灌溉出肥沃土地種植的美味農產,到「源泉故事屋」與在地長者DIY傳統竹編工藝「籠仔篙」,從中認識傳統農村治水智慧。

春節居家佈置當然少不了盆栽花束,田尾鄉是台灣最早種植花卉的地方,也是目前種花面積最大的鄉鎮,田尾公路花園協會鼓勵愛花的遊客,挑選套裝及客製化遊程,搭乘電動協力車聽著導覽解說暢遊花海。

建議路線二,位於南投竹山鎮的富州社區,有得天獨厚的濁水溪水灌溉,當地出產的紅龍果與芭樂特別鮮甜,轄區內還擁有八通關步道、集集攔河堰、隆恩圳等歷史文化景點,不妨就利用春節來趟亮麗富州農村漫遊,體驗竹藝DIY及採果趣。

建議路線三,喜歡原民風情一定要到南投廬山享用原住民風味餐,體驗深度旅遊,仁愛鄉廬山社區發展協會透過發展部落觀光、創造在地產業,讓更多人認識部落傳統文化;如要過夜,不忘參加清境永續發展協會規劃的高山觀星體驗,在海拔2750公尺鳶峰聆聽美麗星空的故事,廣闊的星海讓人拋下一切煩惱、身心舒暢。


圖說:全家一起體驗農村文化,與在地長者DIY傳統竹編工藝「籠仔篙」。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