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 18  Edit this Page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新住民多語團拜獻祝福

【記者林富貴/臺北報導】內政部舉辦新春多語團拜活動,內政部長徐國勇與來自印尼、緬甸、韓國、美國、越南及柬埔寨的新住民,一起用各國語言向大家拜年,並且在傳統印尼面具上,繪上代表今(111)年生肖年的虎面,為年節活動增添了多元文化色彩。

在印尼新住民林達的引導下,徐國勇於繪著虎面的印尼傳統面具上,仔細塗上眼睛及鼻子的色彩,讓面具瞬間生動了起來,此外,徐國勇也現學現賣,流利地說出印尼語新年快樂SelamatTahunBaru(音譯:沙拉碼搭婚巴魯),還加碼「虎(福)運連連、如虎(福)添翼旺全年」,祝福全國民眾在新的一年福氣連連,福運相隨!
徐國勇表示,政府努力營造多元友善環境,讓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都能安心在這裡打拼,而新住民朋友藉著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認同,展現多元文化新力量,也為臺灣注入更多活水,並加強我國的國際的競爭力。

參加新春多語團拜活動,還有來自韓國的申芝賢,目前在大學推廣部從事韓語母語教學,當年跟隨先生回到臺灣,並在異鄉展開新生活,努力在母親、媳婦、學生及老師的不同角色中取得平衡。
現在在臺灣透過韓語教學,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感受每一天的喜悅幸福。

來自美國的賈斯汀,來臺就讀大學後愛上臺灣,決定留在臺灣發展,並且也深受臺灣原住民文化的影響,對原民文化熱愛的他,在臺東阿美族部落裡找到他「第二個家」,除了投身演藝事業,他也透過移民署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的機會,向初次來臺的新住民朋友分享在臺灣生活適應的過程,分享多元文化觀點。

還有來自柬埔寨的梁麗群,平時忙碌於通譯、社區大學烹飪美食及文化講師、導遊領隊輔助人員,以及博物館導覽大使等不同的角色身份中,並把握時間至圖書館擔任故事媽媽,讓故事開啟幼兒的視野,也會透過各類幼兒多元文化活動,將柬埔寨的文化分享給下一代,培養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開拓視野,激發更多想像力、創造力。

徐國勇也再次提醒,春節是入出境旅客及民眾網購送禮的高峰期,目前仍是疫情管制期間,歡度假期之餘,請大家共同遵守防疫規定,不要從外地郵購肉製品,也不要攜回臺灣,若收到來源不明的肉製品,請不要丟廚餘,並撥打通報專線處理,一起守護臺灣,遠離非洲豬瘟。


圖說:徐國勇部長與印尼籍新住民持傳統面具合影。
(內政部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