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 18  Edit this Page


嚴禁萊克多巴胺 臺東縣府召開食安會報

【記者林富貴/臺東報導】18日上午,臺東縣政府召開111年第一次食品安全會報,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年節將至返鄉人潮漸多,縣府除了提高防疫措施,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應盡速接種第三劑外,也將持續加強餐飲業的衛生,嚴格要求執行稽查及抽驗工作,並輔導業者清楚揭示豬原料原產地肉品標示,另針對學校、老人供餐以及老人共食的食材品質嚴格把關,並籲請各局處落實食品安全稽查輔導工作,保障縣民的飲食健康安全。

饒慶鈴說,食品安全一直是政府施政的重點,為提升食安管理,每季邀集相關局處及食安委員召開「臺東縣政府食品安全會報」會議,持續為縣民食安把關。
針對去年食安的重大議題,有關中央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造成民眾對食品安全的疑慮議題,縣府在臺東縣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增訂條例,並從源頭控管及加強查驗,從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至餐廳、小吃攤等,無論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或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執行稽查及抽驗工作,並輔導業者都應清楚揭示豬原料原產地肉品標示。
另外,縣府也採購萊克多巴胺快速檢驗試劑,提供給學校及文健站等供餐食的據點,同時辦理試劑使用的教育課程,共同守護食的安全。

防疫如作戰縣府提前防備不懈怠,農曆春節將至,預期將有大批返鄉遊子及來東遊客,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疫苗,尤其是第一線防疫人員盡速接種第三劑,強化自身疫苗防護力,並務必做好自主管理,加強個人防疫措施,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維護個人及他人健康。

食安會報由各相關局處報告110年全年有關食品安全事項的相關執行成果,衛生局表示,110年在食品抽驗部分共計抽1234件,不合格31件,不合格率2.51%。
其中不合格案件中,25件移來源縣市處辦、2件複抽驗合格、3件處三萬元罰鍰。
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配合中央政策執行市售肉品來源查核,110年執行豬肉屠體運輸車輛GPS查核9場次,除因疫情關係6、7、8月未執行外,其餘每月皆執行1次,稽查結果皆未發現違法情事。

因應110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並配合中央肉品標示政策,縣府共派28名稽查人力,加強查核縣內豬肉、牛肉原料原產地標示情形,共計查核3,482家次、產品標示7,141件,包含中央市場、大賣場、便利商店、早餐店,便當店等店家,其肉品原產地標示共計3件不符合規定,已依食安法裁處。
抽驗生鮮冷凍冷藏畜肉產品143件(豬肉105件、牛肉37件、羊肉1件),檢驗結果皆與規定相符。

饒慶鈴強調,近來因疫情的趨緩,來臺東的遊客為數漸增,期許大家戮力加強餐飲業的衛生管理,針對學校、老人供餐以及老人共食的食材品質要嚴格把關,並籲請各局處落實食品安全稽查輔導工作,讓臺東觀光人數能因食品安全而蒸蒸日上,也讓學子及長者的餐食品質及供餐效能也能大幅提升,保障縣民的食安與健康。


圖說:臺東縣長饒慶鈴主持食安會報,要求各局處落實食品安全稽查輔導工作。
(臺東縣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