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6:3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 4  Edit this Page


7場體育教學模組研習 新北170師專業增能百分百 學子更愛上體育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讓學生開心活動,同時培養運動的好習慣及正確知能,新北市教育局110學年度共辦理7場次體育教學專業增能研習,吸引近170位體育教師報名參加,研習以小規模實作方式精進教師專業知能,創新教學寓教於樂,讓體育教學更專業更有趣,讓孩子們愛上體育促進身心健康。

新北市自105年度起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大力推動「體育教學模組教師認證計畫」,精進教師專業知能,培養學生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來符應108課綱目標,在每學年度辦理體育教學專業增能研習,讓老師的體育專業能量大躍進。

教育局在本學年度辦理7場次的研習,研習課程包含低、中、高各年級球類模組教學、陣地攻守及體操柔軟平衡、跳躍翻滾等動作教育,課程以小規模實作的方式,讓參與教師透過共同備課、授課、相互觀課及議課,完成反思回饋與創新教學,並且上傳教學影片至體育署教學模組網站,經審核通過取得體育教學專業認證,達成專業增能百分百。

國民教育輔導團健體領域國小組召集人鄒惠娟校長表示,體育教學模組翻轉了一般人對體育課的既定印象,要讓孩子們上體育課時,不被先天條件限制,每個人都能樂在其中,並且更加期待下一次上體育課的鐘聲響起。

同榮國小蕭富聲老師表示,以往的體育教學,學生經常跟著老師的哨音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著重於動作示範和技能導向的教學。
而體育教學模組集結教師同儕智慧共同創新研發,並以主題式遊戲融入教學,如球類陣地攻守與進攻城堡遊戲結合、定向越野與校園慢跑結合,將課堂主導權還給學生,讓每位學生藉由觀察同儕、合作學習及相互砌磋討論提升學習成效,自己會將此教學理念帶回學校,給學生嶄新的學習與收穫。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有專業的教師,才有成功的教育。
體育課是養成日後運動習慣的起點,體育教學模組鼓勵教師不斷創新翻轉教學,讓體育課程突破傳統框架。
相信上體育可以更有趣,期待讓每一位孩子愛上體育課,天天運動,健康樂活。


圖說:教學模組研習進行球類陣地攻守活動。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