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7:5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28  Edit this Page


日本貨輪漏油船長被毛里求斯判罪
由於事故造成的生態破壞難以估量 甚至堪稱“滅頂之災”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型貨輪“WAKASHIO”2020年夏在印度洋島國毛里求斯近海觸礁並泄漏大量燃油,近日,就此事故,涉嫌對安全航行疏忽大意的印度籍船長和斯里蘭卡籍一等航海士(大副)被判有罪。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導,兩人於2020年8月被捕,在審判中認罪,本月20日被判有罪,毛里求斯法院27日分別判處兩人1年零8個月監禁。

法院認定,2020年7月25日貨輪觸礁當日,船內為慶祝船員生日舉行酒宴,法院下結論稱,在無人瞭望確認安全的情況下,船長指示貨輪靠近毛里求斯陸地一側以便讓手機連接網路,導致了此次事故。

由於事故造成的生態破壞難以估量,旅遊業為主要經濟支柱之一的毛里求斯,一度宣布全國緊急狀態,生態專家認為,這次漏油雖然不算多,但卻造成毛里求斯歷史上最嚴重的生態災難,甚至堪稱“滅頂之災”。

燃油覆蓋的紅樹林被大量砍伐,海岸線的環境大大改變,據環保團體“毛里求斯野生生物基金”的動物保護負責人指出“致癌性物質可能在鳥類等的體內積蓄”,強調長期影響的調查不可或缺。


↑圖說:當地時間2020年8月27日,在毛里求斯一處海灘又發現了七隻海豚的屍體,此前一天,在距離日本貨輪發生燃油泄漏事故現場附近,有17隻海豚屍體被沖上了海岸,圖為人們在處理海豚屍體(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