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7:2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28  Edit this Page


新北表揚傑出障礙相關人士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響應今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的精神,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新北市政府於28日表揚傑出身心障礙等相關人士,共計32名。
同時照顧2名罕病兒的塗文芳一番「孩子,我無法陪伴你一生,但我會用一生陪伴你!」的肺腑之言,讓坐在台下準備頒獎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之動容!他說只要在任的一天,一定會用最高的同理心來關懷身障朋友,讓每個人都享有平等的生活。

獲表揚者包含傑出身障人士陳昌田、吳冠毅、龔梅樹、江麗華、蘇秋香、謝宜晏、文素珍、陳青琪等8名。
模範身障者家屬丁蕋、呂宗明、林秋岑、陳美妙、陳碧瑜、塗文芳、蔡金花、紀錦源、陳虹文、劉靖慈、陳世仁等11名。
績優身障福利服務專業人員全秀蓮、何曉函、呂宜芳、周妙芳、吳怡娟、高秋雯、傅佩玲、黃嘉健、黃慧卿、戴明秋等10名。
推行身障福利有功人員劉麗茹、潘瑋杰、李東琳等3名。

小兒麻痺症、重度障礙的陳青琪,和視障先生擁有一對寶貝兒女,先生從事按摩業,陳青琪對於自身遭遇並不怨天尤人,反而充滿感恩,她感謝新北市開辦身障者樂活大學,讓她學習許多才藝,並因此而進入校園分享生命故事,鼓勵並陪伴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與力量。

而模範身障者家屬塗文芳則分享,么兒因粒線體缺陷發生在腦部,較早發作,沒想到老大在國中畢業後,他帶著老大到花東自助旅行,騎了200公里快樂的行程後,回到家一個禮拜,也因粒線體缺陷在視神經,造成左眼幾乎看不見,右眼視力僅剩0.5。
塗文芳說,他本身在湯姆熊工作,每天接觸的都是活潑好動的小孩,沒想到自己2個孩子卻都罹患罕見疾病。
他略帶哽咽的說:「孩子,我無法陪伴你一生,但我會用一生陪伴你!」他感恩最辛苦的是太太,還到么兒就讀的莒光國小特教班照顧其他身障同學,大兒子目前也就讀板橋高中一年級,上課有使用視覺輔具。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17萬多位身障者,市府持續推動相關服務,包含設置31家小作所、14家日照中心、8處社區式居住以及32家身障機構,復康巴士639輛亦是全國最多,還有輔具超音速及遠距評估等服務,但在聽了身障者和家屬的心聲後,發覺每位都有心路歷程,家庭還是身障者最大的支持力量,因此市府要再努力精進。
他無法天天陪伴身障朋友,但願意一生守護,希望社會和政府共同來參與,讓每位身障朋友都能享有平等、多元的生活。


圖說:侯友宜(左)對於塗爸爸一生陪伴罕病兒的心路歷程特別給予激勵。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