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3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27  Edit this Page


普京:美國和北約踩到俄紅線
普京說 美國及其盟友將俄羅斯推到了一個無處可退的境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談及與美國及其北約盟友關係中的“紅線”時稱,美國及其盟友將俄羅斯推到了一個無處可退的境地。

普京在一檔採訪節目說,“我已經談到了我們認為不應逾越的‘紅線’,我希望國內外的每個人都能理解,我們的合作夥伴也能理解:問題的關鍵不是我們不希望有人越過的那條線,問題是,我們無處可退,他們(北約)把我們逼到這樣一條線上,原諒我的措辭,以至於我們無處可退”。

普京還說,“我已經說過,他們將在烏克蘭部署導彈系統,到莫斯科需要4-5分鐘的飛行時間,我們可以搬到哪裏去?他們只是把我們逼到了這樣一種境地,我們必須告訴他們:停止,這就是問題的關鍵”。

俄羅斯與美國和北約近期圍繞烏克蘭問題關係持續緊張,俄烏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烏克蘭、美國和北約聲稱俄對烏有“入侵”之勢,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

普京還嚴厲警告北約不要在烏克蘭部署軍隊和武器,稱這是俄羅斯的“紅線”,如果越線將引發強烈反應。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