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21:3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1. 26  Edit this Page


全球已6000萬多人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多國疫情形勢並不樂觀 期待疫苗出現曙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疫情持續“加速”!不到20天時間,全球又新增1000萬新冠確診病例,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26日,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達60037735例,死亡1414513人。

距離2020年結束僅剩30多天,隨著多國將疫苗接種計劃提上日程,人們能否在新的一年告別惡夢,看到未來的希望?和時間一同不曾停下腳步的,還有新冠疫情蔓延的速度,目前,多國疫情形勢並不樂觀。

平均28名美國人中,就有一人感染新冠,美國連續多日新增確診病例逾10萬,累計已超1200萬,僅11月以來的新增確診數,就占到該國確診總數的約25%。

每17秒,歐洲就有一人因新冠病亡,11月19日,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警告稱,歐洲再次成為新冠疫情的震央,目前,俄、法累計確診病例均達200萬。

印度感染病例超900萬例,7邦逾50萬,印度新德里新冠定點醫院重症護理專家侯賽因說,該國正面臨冬季新冠病例激增的情況,聚集感染尤為嚴峻,年輕患者數明顯上升。

此外,巴西、伊拉克、日本、印尼等多國疫情也不容樂觀,印尼確診病例於11月23日超過50萬例,該國流行病學家龐吉認為,疫情傳播模式表明,與新冠病毒的鬥爭遠未結束。

為盡快結束疫情,人們將希望放在疫苗身上,11月23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隨著最新的疫苗試驗傳來好消息,在新冠疫情這條漫長又黑暗的通道盡頭,曙光正變得越發明亮”,
然而,接種疫苗是否意味著疫情將得到緩解,生活會恢復正常呢?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研究員時永明認為,“目前來說,病毒變異性較高,且各地毒株呈現不同特徵,接種疫苗後是否意味著真正免疫,還有待驗證”。


↑圖說: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6000萬例(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