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5:2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14  Edit this Page


國際友人建言 擺脫威權台灣更安全

【記者吳沛晶/綜合報導】美國在12月9日、10日召開全球「民主峰會」,邀請了約110個國家及地區領袖、公民社會組織等,包含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開幕致辭指出,全球自由正受到尋求擴大權力、輸出影響力和為打壓辯護的專制政體的威脅。
BBCNEWS中文網12月10日以「首屆『民主峰會』舉行:中美針鋒相對的『民主』之爭」為題報導,指出台灣派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和行政院政委唐鳳參加峰會,北京未受邀請,峰會被觀察將為美中角力再掀波瀾。


民主峰會前夕,12月7日在華府舉辦的「TheTaiJiMenCase」國際記者會,揭露台灣政府縱容少數官員貪腐真相,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是台灣延續威權遺毒、迫害人權的指標性案件。
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暨理事長Dr.MassimoIntrovigne教授從義大利專程前來與會,以身為台灣國際友人角度提出中肯建議。
「我們正處在一個歷史時刻,台灣需要國際朋友的最大支持。
」「但是這種支持的前提要件是台灣將自家的事情處理好。
擺脫過去威權主義的幽靈,解決威權時期造成的問題,解決威權過去所造成的案件。
」發生於1996年的太極門假案,遭到刑、稅迫害至今25年,仍未獲得最終正義。


Massimo曾經多次訪問台灣,2019年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在台北舉辦,他是貴賓之一,在宗教社會學領域發表了70多部著作和100多篇文章。
他擔任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打擊種族主義、仇外心理和宗教歧視問題的代表,曾被義大利外交部任命為宗教自由觀察站主席,觀測全世界宗教自由問題。


Massimo從國際人權高度剖析台灣當前問題,深入淺出剖析貪腐對人民與國家造成的嚴重傷害。
特別刊登Dr.MassimoIntrovigne在華府國際記者會總結的建言與中文翻譯:

我們請您及所有透過zoom或Youtube觀看今天記者會的所有人,一起關注這個極為重要的人權案件。


這幾年來,我在各種不同的國際人權場合或學術性會議談太極門案件,總是很怕會發生一些誤會,我完全可以理解,許多人的邏輯反應會說,這看起來涉及很複雜的台灣稅法,就交給台灣律師吧,他們有辦法解決的。
但這完全是個誤解,這個案子並不是、也從來都不是一個單純的稅務案件。


就像我們說的,從兩方面來說這是人權案件。
首先,這是人權案件,因為第一項人權就是「宗教或信仰自由」。
此案從1996年開始,當時因為後威權時代的背景導致發生大規模剝奪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情況,隨後幾年發生的一切,都源自於當時這種對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根本侵犯,直到今天仍然是如此。


如同人權無國界組織主席WillyFautre所說,這是一個因行政腐敗而導致人權侵害的案件。
聯合國已經承認,貪腐即是侵害人權,因為貪腐會阻礙公民享受人權,所以這是一個嚴重的腐敗問題,即使是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有很多讚揚台灣的地方,當然這是正確的;但他們也說台灣有官僚腐敗的問題,應該要解決。
而太極門案,正是太極門這個群體的人權因腐敗而受到侵犯的案件。


這是一個稅務案例嗎?還是人權案件嗎?但這不是一個學術問題,而是一個非常實際的問題。
因為如果是單純的稅案,那是台灣律師可解決的事情,何必來華盛頓討論這個案子。
答案非常清楚明確,因為它主要不是、絕對也不僅僅是一個稅務案件,而是人權案件。


保護人權是國際社會的權利和義務,這是既定的公認原則。
需要國際社會對台灣侵犯太極門人權的事件表達關注,並對太極門問題採取立場。

以下就我的個人觀察做結論

我是義大利人,在義大利我們有個說法「聾人之間的對話」。
兩個聾人嘗試互相交談,但他們怎麼樣就是無法對話。
在太極門案中,一方面,太極門弟子、很多台灣一流大學的頂尖學者,他們不是弟子但寫了案件的相關文章;及越來越多的、幾十位國際專家學者、人權活動人士透過會議、研討會和線上論壇談論太極門案,大家都說:看,這是涉及宗教信仰和自由的問題,也是個人權問題。
但另一方面,台灣當局卻說:抱歉,但針對1992年度訴訟時效已經過期,我們無能為力。
但這並非事實。


因為國際公認的原則是,嚴重侵犯人權的情況被認可,無論如何都必須被糾正。
就算沒有行政救濟措施,也永遠都有政治救濟。


因我們正處在一個歷史時刻,台灣需要國際朋友的最大支持。


但是這種支持的前提要件是台灣將自家的事情處理好。
擺脫過去威權主義的幽靈,解決威權時期造成的問題,解決威權過去所造成的案件。


今天,需要解決的最大問題是,在台灣國內與國際上產生最大規模抗議行動的太極門案。
我們提出這個問題並不是因為反對台灣,相反的,因為我們是台灣的朋友,想要在台灣需要的時刻保護台灣。
我們敦請台灣,請解決這個在歷史關鍵時刻會傷害你的問題,擺脫糟糕的歷史過去,走向民主的道路,解決太極門案件。


圖一:12月7日在華府舉辦的「TheTaiJiMenCase」國際記者會,揭露台灣政府縱容少數官員貪腐真相,長達25年的太極門假案是台灣延續威權遺毒、迫害人權的指標性案件。










 

 
  綜合新聞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保生大帝聖誕 樹林濟安宮捐贈救災器材 侯友宜代表受贈

「新北市水域活動體驗營」獨木舟、衝浪、SUP抽中免費玩 首開親子同樂場次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園探索書香世界

結合伊格魯志工團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修繕遺眷房舍

塔寮坑抽水站24日8時起蓄水試抽 確保機組功能順暢

提早防範於未然 汛期將至 多利用新北堤外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

避免動物走失 新北動保處教「黃金5方法」守護毛寶貝安全

人美心善南投醫院護理師捐髮助癌友

南投縣民安10號演習實兵演練擬真 獲中央高度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