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3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14  Edit this Page


佳冬蓮霧甜美香甜 透紅時光禮盒上市

【記者孟倩玉報導】以「吹海風長大的蓮霧」聞名之屏東縣佳冬鄉農會,於12/11日在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舉辦「透紅時光禮盒」產品上市發表會。

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表示,佳冬所生產的蓮霧因外型豐滿、色澤如同美人般紅潤透亮,因此特與產地佳冬的「佳」字組合,自創「透紅佳人」品牌;並長期推動農產加工、分散市場風險、提高附加加值以增進農民福利,讓消費者一年四季都吃得到蓮霧為目的。

近年幾經研發,推出以低溫乾燥,不含任何添加物之「蓮霧果乾」、適合用來調製氣泡水,感受微微香氣的「蓮霧果露」與富含濃郁香甜,與輕食甜品完美搭配的「蓮霧果粒醬」等,無一不讓消費者為之驚艷,為此,佳冬鄉農會以營造生活的儀式感為主題,推出「透紅時光禮盒」任由消費者搭配選擇,希望經由這些蓮霧加工品與飲食起居的組合,能內化為一種生活的態度,並藉由儀式感的時光,讓消費者對生活產生回憶,靜謐地享受慢生活的樂趣。

佳冬鄉位於台灣蓮霧精華產區中央,是六堆客庄中唯一臨海的鄉鎮,因地勢低窪,耕地常因海水浸泡而累積鹽分。
但這份鹽味與海風長期的吹撫,反而成了蓮霧最佳的提味秘方,不但激出佳冬蓮霧的甜美滋味,且造就出蓮霧種植的絕佳環境,加上佳冬農民精湛的生長調節栽培技術,在長達半年的產季中,「透紅佳人」蓮霧會隨著季節的差異而改變色澤與光滑度,冬天色澤較深、表皮光滑;夏季由於日照強烈,因而色澤較淺,但無論在哪個季節,以「透紅佳人」為品牌蓮霧的平均甜度都達11度以上,且汁多味美、清脆爽口,尤其是甜中帶鹹的熱帶海洋水果風味,其口感絕非其他產地所能比擬。


圖:(左四至右)台北市農會總幹事蘇光正、農金局局長李聰勇、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農委會主秘范美玲活動現場合影。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