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14  Edit this Page


職探手作雙語寫程式任選 新北寒假育樂營15日起受理報名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您還在找尋適合孩子的營隊課程嗎?新北市教育局在111年寒假開設涵蓋職業試探、技能研習、休閒活動、服務公益、知識藝文與其他項目等7大類型各式種類多元、好玩且最受歡迎的營隊,數量多達680班,讓孩子們適性探索開心學習,15日起開始報名,歡迎孩子挑選有興趣的營隊,享受跨域學習的探索樂趣。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巿每年寒暑假辦理育樂營,透過結合豐富多元的活動課程,提升孩子表達力、建立自信心並啟發自主學習,在假期持續培養帶著走的能力。
為確保孩子的健康與學習權,新北市實體營隊皆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下辦理。
考量目前國外疫情仍未趨緩,此次寒假育樂營更與美國機構、學院合作辦理的「跨國線上英語冬令營」,並開設多場「異國手作親子體驗育樂營」,讓孩子即使不出國,也能安心與世界接軌不脫隊。

注重孩子雙語學習,新北市今年除了跨國線上英語營外,國中小也辦理近60場實體或線上「雙語營」與YouTube直播「英速魔法營」課程,無論是城市或偏鄉地區學生,皆能在寒假一同攜手培養走向國際的能力。
另外開辦熱門的「職業試探營隊」,帶領國中小孩子透過動手做,除了生涯探索,也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STEAM教育方面,教育局今年開設「micro:bit營隊」,micro:bit為英國廣播公司(BBC)專為5歲以上孩子所研發,能提供學生學習程式設計和電子知識的微型電腦,在這個寒假讓程式學習不再只侷限於軟體平台。

秉持拔尖扶弱的教育理念,教育局希望照顧每一位孩子,得適性發展,與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合作,為身心障礙學生開設「適應體育營隊」、「自閉症高年級親子轉銜線上營隊」等,讓身心障礙孩童在寒假也能有專業的教師提供個別化的體育活動,協助孩子更適應學校活動,親子能夠一同FUN寒假。

一系列校園育樂營活動,新北市各局處辦理各項精彩活動,陪孩子一同FUN寒假。
其中動保處辦理「動保小小兵」讓學子體驗動物保護員工作,並學習尊重毛寶貝愛護生命,了解珍惜生命的真諦;文化局辦理市立圖書館寒假閱讀活動,活動包含辦理主題書展、講座、親子手作體驗、兒童繪本說故事、電影欣賞等多元閱讀活動。
報名時間自15日中午起,詳細活動訊息可點閱新北市中小學寒暑期育樂營專屬網站(http://camp.ntpc.edu.tw)。


圖說:新北教育局辦理英速魔法營,闊瀨校區於戶外挑戰課程中導入英語沉浸式體驗實作及生活情境,培養孩子於日常勇於開口說英語的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