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5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14  Edit this Page


淡水第一漁港 觀賞夕照首選地點之一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舊稱滬尾漁港的淡水第一漁港,在2013年獲得十大經典魅力漁港魅力組第3名,現在仍是觀賞夕照的首選地點之一。

淡水第一漁港周邊景點眾多,有滬尾偕醫館、陳澄波戶外美術館、得忌利士洋行、齊柏林空間、淡水海關碼頭及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等。
其中漁港旁廢棄多時且歷經60多年歲月的老舊油庫機房,在2007年2月14日,變身成有著白牆綠窗櫺的「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門旁佇立著綠色復古大郵筒,館內牆上還完整保留著當年供漁船補給油料的紅色老加油幫浦、以及陳列滿滿淡水昔日風情的黑白相片;館外則是淡水八景之一的「漁港影堤」風光。
傍晚時分來此,港內的泊船隨波盪漾,海鳥或是穿梭其間飛翔或是停歇船緣,迎著海風坐在館外的長板凳上,隨著長堤的角度脁望遠處的觀音山色,欣賞淡水河面的夕陽餘暉,如此的氛圍和風情,彷彿回到淡水小鎮的舊時空裡,體驗了一場穿越的時光旅行。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今日的淡水第一漁港經過整體漁港水環境改善工程後,不僅改善原港區腹地不足動線不佳情形,漁民作業空間也獲得改善。
現為熱門的打卡點,自行車、遊客都可輕易抵達,它是串起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的樞紐,遊客可以從老街步行至漁港停留,延伸串連到海關碼頭,不論白天或傍晚讓遊玩民眾多了一處新的遊憩活動空間,希望疫情趨緩後民眾能夠做好自我防護,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好口罩及隨身攜帶酒精消毒,到第一漁港走走感受漁港新風貌。


圖說:淡水第一漁港美景。
(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