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7  Edit this Page


林安泰古厝 舉辦慶生古禮 獻上對新生命的祝福

【記者孟倩玉報導】北市民政局每年都於林安泰古厝舉辦的「抓週」、「收涎」等民俗體驗活動,今年5月開始受疫情影響,6月-10月期間活動暫緩舉辦,改為大禮包線上登記索取,並加碼平安金任務,廣邀家長分享生命的喜悅!
另外,系列活動包含寫生比賽、安泰小學堂也是深獲家長及學生喜愛,報名十分踴躍。
隨著疫情趨緩,市府已於11月14日開放實體活動辦理,民眾迴響熱烈,今年「收涎」、「抓週」活動最終場分別於12月4日、5日辦理,也有許多爸爸媽媽趁著這兩天好天氣,帶小朋友來參加絹印體驗或是來園區走走,感受古色古香的閩南風情。

今年因應疫情急轉變化,北市府為獻上最有誠摯的祝福,協助家長完成小孩成長過程最重要的一個階段,貼心設計2,000份「抓週、收涎DIY大禮包」,開放民眾線上報名,即可免費索取,完成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平安金,象徵添財富、好運到之意。
大禮包內容物豐富超值,完全復刻實體活動現場,「收涎」禮盒內附古早味紅色肚兜、壽桃玩具、收涎餅;「抓週」禮盒內附紀念相框、古早味紅色肚兜、米香、麵龜玩具2個、12樣代表各式職業或祝福的象徵物品等抓週禮俗用具,更邀請到洪新富老師特製虎頭紙帽送給週歲孩童,並提供家長依照圖示流程及示範影片在家舉辦,鼓勵家長拍攝影片或線上打卡,與親朋好友分享喜悅,就可獲得限量平安金。

民政局表示今年「抓週」、「收涎」體驗活動圓滿落幕,開辦以來累積突破2萬個新生兒家庭參與,還想要報名的民眾可能就要等到明年2月才有機會,現場平日也有開放自助抓週,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帶著小孩來園區逛逛,為小寶貝留下美好的回憶。

相關資訊參考活動官網:https://linat.com.tw/event1.php



圖:民政局「抓週」、「收涎」體驗活動。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