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4:23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2. 7  Edit this Page


「永新之家幸福農場-帶我回家」工作坊溫馨開幕 黃偉哲與大家攜手助藥癮者回歸社會

【記者杜振翔/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永新之家幸福農場、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辦理「永新之家幸福農場-帶我回家」工作坊開幕記者會,臺南市長黃偉哲、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及各界貴賓紛紛蒞臨,黃偉哲期許藉著「永新之家幸福農場」的開幕,社會大眾能與政府攜手反毒,並給予有心戒癮的藥癮者機會和肯定。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永新之家、更生團體,還有其他好朋友,提供這麼好的地方,讓擺脫藥癮的市民朋友有機會能夠走回社會,藥癮的戒治需要互相扶持,光靠藥癮者個人,是非常辛苦的過程,很容易在一個人百般無聊或缺乏支持的情況下,又回到藥品使用的老路,所以社會的支持力量是非常可貴與重要。

黃偉哲說,藉著「永新之家幸福農場-帶我回家」工作坊的開幕,也讓大家知道,社會各界對於藥癮戒治充滿了支持力量,謝謝各位好朋友的共同關心,讓市民朋友在擺脫藥癮後能夠走回社會,同時也讓我們的復歸輔導工作能夠越來越到位。
衛生局表示,對於犯錯的人標籤化是人之常情,但這也常常使得他個人的努力被忽視,面對社會大眾對於藥癮者的負面刻板印象,使藥癮者在戒癮過程中面臨許多挫折與阻礙,在生活找不到支持的情形下又走上回頭路。
藥癮戒治需要長期抗戰,除了醫療協助,更需要家庭與社會的接納,同時在生理與心理層面得到支持,讓藥癮者有更堅實的力量走過這段艱辛路程,透過愛與陪伴的正向力量來支持藥癮者順利復歸社會。

「永新之家幸福農場-帶我回家」工作坊的開幕,除了為藥癮戒治者搭起復歸社會的橋樑外,對過來人來說亦是創造新里程碑的重要象徵,目前工作坊有10位員工,其中已有3位員工已取得烘焙丙級證照,是位專業的烘焙師,他們都是戒癮過來人,已擺脫毒品控制,靠自己的雙手及決心意志力回到正常穩定的生活,更想讓自己的父母及家人看到自己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惹是生非的孩子。

「永新之家幸福農場-帶我回家」工作坊的開幕後,讓改過自新者有自我實現的舞台,在接受專業訓練後,製作出水餃、包子與饅頭等可口美食,他們每一分的努力,都化為可見的幸福成果,也努力為自立生活做準備,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有許多人正為了戰勝毒品、展開新生活而奮鬥成果。
更希望社會大眾能給「帶我回家」工作坊機會,把他們以用心及愛心做出來的可口、衛生的烘焙產品帶回家與家人、親友分享。
黃偉哲強調,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也為了貫徹無毒大臺南理念,除了自身堅定的拒絕毒品,也請市民朋友多關懷身邊的家人朋友,若是發現周遭親友有藥癮戒治需求或相關的疑問,請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是加入臺南市官方帳號「臺南毒防指南針」Line@:@0800770885tainan,將有專業人員提供全程保密的諮詢服務。


(圖說):永新之家幸福農場-帶我回家」工作坊溫馨開幕黃偉哲與大家攜手助藥癮者回歸社會.(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役男入營 基隆市軍人服務站歡送

大息肉經肛門微創手術除病灶

獨居老嫗跌下階梯頭頂腫一包 中興分局員警即刻救援助送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結合
社寮國小及附設幼兒園扎根反詐教育


建國科大號召中區大學舉辦「2024課外有情天XI-Team 課外!On the way!」活動培力營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陳其邁至左營高中視察半導體數位產業先修課程
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高中 期許學子更早發現潛能興趣、做出生涯選擇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