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0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1. 24  Edit this Page

全國之先 首創抽水站導入智慧化 林右昌肯定三方合作創造多贏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基隆市全國之先,首創抽水站導入智慧化,市長林右昌肯定三方合作,創造多贏。
在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等單位的攜手合作下,在八堵抽水站導入智慧化服務,主動推播監測異常訊息,即時阻截污染水體進入淨水廠,市長林右昌昨天肯定各界的合作,讓基隆、汐止地區二十萬家戶民生用水安全,更有保障。

在資策會的協助下,將現有抽水站儀器檢測導入智慧化,並增加水中油污染監測項目,整合歷史紀錄、事件設定管理、Line群組推播等服務,一旦監測到污染,管理單位可在個人手機上收到Line群組主動推播訊息,立即處理,即時阻截。
從傳統的定時巡檢發現污染,提升到污染事件觸發即時通知。

包括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台水第一區處李慶興處長及新山給水廠陳春泉廠長等人,昨天上午共同出席市務會議後的記者會,林右昌市長也頒發感謝狀,肯定三方合作、創造多贏,利用科技智慧技術,造福基隆市及新北市多地民眾。

市長林右昌說,利用科技裝置,在基隆河水源即時監測,確保進水廠的安全及潔淨度,這次的先導計畫相當成功,感謝資策會與自來水公司的合作,未來這項計畫還要推廣到全國十二個區處,基隆市的水源除基隆河還有新山水庫,不過水庫的水源也來自基隆河,原水的水質對於基隆地區的民眾非常重要。

資策會表示,相關檢測數據將在第一時間與基市府同步掌控,萬一監測水質出現異狀時,由環保局透過即時監測數據,分析可能的污染事業,並立即派員前往現場稽查污染現況,縮短污染查證時間,以維護基隆市民用水品質及安全。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