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3:3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1. 23  Edit this Page


AI預測最易傳播新冠病毒動物
水貂、穿山甲和蝙蝠位列前10% 與實驗室提供的結果相符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卡里生態系統研究所科學家近日開發出一款人工智能工具,對5400種哺乳動物進行了分析,以預測哪些最有可能傳播新冠病毒,該模型預測表明,水貂、穿山甲和蝙蝠位列前10%,與實驗室提供的結果相符。

研究人員解釋稱,新冠病毒通過使宿主細胞上的ACE2蛋白與其刺突蛋白結合而感染人類和動物,但不同物種的ACE2蛋白不同,因此了解其ACE2蛋白與冠狀病毒刺突蛋白的結合程度有助於預測哪些動物最有可能感染和傳播新冠病毒;不過,科學家目前僅了解約300多種物種ACE2的氨基酸序列。

為解決這個問題,最新研究開發了一個機器學習工具,以預測5400種哺乳動物的ACE2蛋白能否與原始冠狀病毒及其變異毒株的刺突蛋白緊密結合,從而傳播病毒——即使不知道它們ACE2的氨基酸序列。

研究小組首先估計了已知ACE2序列的142種哺乳動物的ACE2蛋白與刺突蛋白結合的強度,以及這些物種是否可能傳播冠狀病毒,隨後,他們向人工智能工具提供了這142種物種的遺傳率及60個與該物種的生態和生物特征有關的信息,以便其能識別遺傳率和各種特徵之間的聯系,這些特徵包括物種棲息地與人類生活區域的重疊程度、物種預期壽命、飲食情況和體重。

結果顯示,該模型可預測5400種哺乳動物傳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其中,白尾鹿、條紋臭鼬、包括某些鼠和鹿在內的76種齧齒動物,以及一些養殖物種(如水牛)等,都有可能傳播新冠病毒,研究人員表示,這一方法可確定哪些動物最應該重點監測,這種監測將有助於追蹤物種感染病毒的情況以及可能會出現哪些適應動物的新冠病毒變種。


↑圖說:水貂等易傳播新冠病毒(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