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4:3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1. 22  Edit this Page


全國高中職學生英語配音比賽 私立二信高中奪雙冠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全國高中職學生英語配音比賽今年邁入第12年,已成為國內各高中職英語配音的代表性賽事,這項比賽比賽分為主修英語組及非主修英語組,每個學校最多只能派出二隊,經過初賽入選者始可參加現場的配音決賽,難度較高的主修英語組今年共20隊晉級決賽角逐。
私立二信高中應用英語科派出的二隊皆進到決賽,最後不僅榮登主修英語組團體及個人獎雙冠王,還都包辦前二名。

今年,二信高中拿到全國第一名的隊伍,他們選擇的配音影片是「海底總動員」,參賽的學生包括顏宏宇、李沛宸、陳柔崴、葉桭宇、莫以凡、許壬碩等六人,第二名隊伍則選擇「冰原歷險記5」,參賽的學生包括李婉禎、張庭語、莊友雁、潘怡臻、原煜皓、劉悅等六人,另外原煜皓更勇奪個人獎第一名,許壬碩則榮獲個人獎第二名,莫以凡也拿到個人獎佳作,表現相當出色。

奪冠隊伍把「海底總動員」中的角色串聯的天衣無縫,隊長葉桭宇表示每個角色的情緒表現都很到位,加上連接的默契十足,應該是勝出主因。
個人獎第一名的原煜皓一人分飾大象「蠻尼」與老鼠「crash」兩角,大象聲線粗曠,老鼠則是尖銳,反差大反而凸顯個人深厚功力,原煜皓透露成功的祕訣是「肢體動作融入角色」,配音「crash」時就把自己當作老鼠,不只聲音要像,要連表情、舉動都要活脫是隻老鼠,才能讓角色上身,如此自然能把角色扮演的活靈活現。

二信高中應外科主任蕭德娟表示,該校在全國配音比賽多次獲獎,學生玩出興趣,玩出默契,更玩出感情及榮譽心,因此在108新課綱實施後,立即將配英列入同群跨科的校本選修課程,讓配音從學生的興趣成為特色課程,也因此今年不但蟬連團體獎及個人獎雙冠王,更包辦團體獎及個人獎前二名。

校方說,全國高中職英語配音比賽藉由戲劇動畫等情境模擬,促使學生積極融入英語發音,語調練習,不僅可提升參賽學生英語口語表達能力,更可從活動中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及創新應變能力。
該校應用英語科透過紮實的英語教學及平日的多元學習課程,搭配比賽讓學生從做中學,使得語言學習走出教室、走入生活,體現了語言的實用價值。


圖說:獲獎學生全體與兩位指導老師合影。
(二信高中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