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7: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1. 19  Edit this Page


單親胡小妹妹聽損受贈助聽器曝光 善心人贈1萬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從小左耳受損的胡小妹妹在獲得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媒合科林免費幫她配戴助聽器的新聞曝光後,一位善心人士專程到市府社會局捐贈1萬元,由社工轉交給胡小妹妹的家庭。
小妹妹的大姊畫了一張圖畫表達感激,畫中小女孩大大的眼睛中似乎閃著淚光,令社工看了心都融化了。

2歲時,胡小妹因罹患中耳炎開刀住院治療,自此左耳聽力嚴重受損,導致與家人相處和學校學習的困擾,她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導師還特別將她的座位移到教室左側,讓她可以用右耳聽課。
她的小五姐姐透過社會局粉專上網為妹妹發聲,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媒合,科林助聽器公司免費幫她選配一副8萬多元的迷你型助聽器,希望能改善胡小妹的聽力問題。

胡媽媽是越南籍外配,因家庭因素獨立撫養3名年幼女兒,生活非常辛苦,此一消息曝光後,一位善心人士專程到市府捐贈一萬元,並在紅包袋上寫著:「胡媽媽,你辛苦了,台灣有愛,為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妳一定要更堅強!加油!」
三重社福中心督導陳俊耀和社工姚毅17日晚上6點多,將善款送到胡媽媽住處,發現住處雖然簡陋,但屋內乾淨,物品都整理得井然有序,有些茶几和椅子原來是胡媽媽從社區撿回來的二手物品,懂事的小孩還在忙著幫媽媽曬衣服。

陳俊耀關心胡小妹配戴助聽器後的適應問題,外向活潑的胡小妹說對於聲音的來源方向辨識變得清楚;胡媽媽也說,現在與她互動溝通,已較以前明快反應,非常感謝社會局的媒合和科林的愛心。

胡媽媽較無法用文字表達對善心人士捐贈1萬元的感激,個性沉穩的姊姊用圖畫代為表達,她在畫中畫了三姊妹,每人胸前各有一字,合起來是「謝謝你」;另外在媽媽的圖像中寫了上述的一段話,希望回贈給善心人士;眼尖的社工發現圖畫中小妹妹的眼睛似乎閃著淚光。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有關胡小妹一家,三重社福中心已協助申請福利身分,每月會有6千多元的弱勢兒少生活補助,後續仍會持續追蹤關懷,以提供必要的各項協助。


圖說:胡小妹妹的大姊用圖畫表達對善心人士捐贈1萬善款的感激。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