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2:17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0. 25  Edit this Page


暨南大學扮智庫協助南投縣政府 治理研討會分享經驗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暨南大學協助南投縣政府推動業務,成果卓著,橋接與治理--大學與地方政府夥伴協力研討會在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舉行。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表示,暨南大學是南投縣唯一國立大學,也是南投縣政府重要智庫,感謝暨大支持,大學和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提出策略建議,做好為民服務,是促進縣政發展的動力。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代表縣長林明溱出席致詞表示,在科技部支持下,106年3月間,縣府和暨大建立跨域工作小組,並建立溝通橋梁,透過橋接、創新平台合作,暨大不僅提供諮詢及執行服務,也大大提升縣政施政成效。

洪瑞智表示,暨大協助南投縣政府的計畫,成果顯著。
例如,食物銀行烏線線,讓更多弱勢戶鄉親得協助;太極美地計畫,幫助竹山、鹿谷產業進一步發展;還有縣府公文清查比對系統,也是暨大協助的。

另有婦女團體資源盤點、性別暴力社區培力預防等。
洪瑞智表示,暨大配合縣府滾動檢討合作案。
這些工作透過研討會可進行分享,並促進學界和地方政府合作可能。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和地方政府合作,如同蜜蜂將好的花粉採集回來,最後花蜜則成了供養品,帶動地方發展。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長林明仁出席研討會說,學校參與地方治理,這項「大地計畫」是由科技部支持,主要是希望將學界的力量,和地方政府結合。
因為學校有專精的老師、活潑的學生,可以為地方施政帶來一些新想法,也協助地方解決問題。

研討會除了呈現暨大和南投縣政府合作成果,清大、成大、東海、聯合大學、澎湖科技大學等校,也分享大地計畫經驗和案例。





圖:橋接與治理--大學與地方政府夥伴協力研討會在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舉行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