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6:3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10. 6  Edit this Page


豐原轉運中心年底完工 公共藝術搶先看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強化山城公共運輸路網,台中市府利用豐原車站東側停六用地興建豐原轉運中心,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6月啟用,內部公共藝術以「轉運站」、「鐵道」、「流動」、「大眾運輸」、「火車過山洞」等意象,表現主要空間使用機能,融入當地文化背景及歷史涵養、強化轉運站與台鐵的關聯性,提升環境品質及公眾美學。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豐原轉運中心地下2層規劃為機車停車場、1樓為客運轉運、2樓為商場空間、3至5樓為汽車停車場,共提供301席汽車位、849席機車位,為兼顧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商業機能的多功能建築。

葉昭甫指出,豐原轉運中心內部的公共藝術獲選作品為「運轉城市」,由出身豐原在地的藝術家林建佑、設計師林韋佑及博物館人廖沛怡等人操刀,作品外觀設計將城市喻為樹冠層,以「城市堆疊、樹冠棲居」概念,將人們活動的都市融入一片片向上而生的城市片景。

交通局表示,作品內涵以「城市切片、運轉交疊」為軸心,以豐原為首,串聯潭子、大雅、神岡、后里、東勢、石岡、新社、和平等區域的山線路網,將各區的地貌特色轉化為城市切片,結合動態的機構裝置,透過轉運中心的吸納吞吐,看到片片城市風景的轉動、交替、層疊、分離、循環,勾勒出未來城市發展、運轉、交流的想像。

交通局說明,豐原轉運中心預計年底完工、明年6月啟用,未來將是豐原地區的新地標,由交通帶動經濟、觀光發展,除了建築設計融入在地特色,內部公共藝術的建置也能進一步傳達豐原地區的文化意涵與歷史脈絡,使乘客在通勤或旅行途中,享受城市轉乘空間帶來的驚奇與喜悅。


圖說:豐原轉運中心建築設計除融入在地特色,公共藝術也傳達在地的文化意涵與脈絡。
(中市交通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