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7:4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9. 27  Edit this Page


基隆嶼國際磯釣賽 圓滿落幕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今年基隆嶼國際磯釣賽,九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兩天,由於疫情影響,低調舉辦,週日(二十六日)圓滿落幕。

一延再延的基隆嶼國際磯釣賽,終於順利舉辦,但十分低調,週日落幕。
個人賽組磯釣王由胡怡仁摘下,鄭清允獲得磯釣賽亞軍,季軍則由陳俊諺獲得。

今年賽事首度新增團體賽對抗賽制,分別由台釣籤仔會、我愛大海、isoTW分別以總得分獲得前三強。
團體賽已二十六日選手之夜,由基市產發處長黃健峰頒發;而個人賽組前八強及三種大尾獎得主,由產發處長黃健峰、副處長鄭永陽及海委會海洋保育署黃向文頒發。

今年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在週休兩天登場,本屆有來自全國各地水十一名好手,齊聚在基隆嶼競賽,其中包括十八組團體釣隊,每組三人,共五十四名選手,以及十七組個人賽,登上基隆嶼外礁大展身手。
團體賽冠軍出爐,由台釣籤仔會以總得分十八分,獲得冠軍,並獲得獎金三萬及獎狀;隔天登場的是由晉級前二十四強的選手中,拚戰最後八強勝利,個人賽總決賽中分別由胡怡仁、鄭清允及陳俊諺獲得冠、亞及季軍,並獲得三萬、二萬、一萬元獎金及獎狀。

首日以個人績分晉級二十四強的選手丁玉玫,是本屆基隆嶼磯釣賽選手中,唯一的女性釣手,並在團體對抗賽中,以「我愛大海」團體積分獲得亞軍。
至於未能晉級的選手,也可以競逐「大尾獎」,分為刺尾鯛科、黑毛、白毛三類魚種,在回港時進行公開秤重,選出其中最重的魚,由釣獲該魚的選手獲得大尾獎,三類魚種將各產生一位大尾獎得主,獲獎選手依序為周志成(刺尾鯛科)、何家維(白毛)及黑毛大尾獎從缺,每人可獲得五千元獎金。

今年的磯釣賽,雖然疫情影響,日本磯釣名人高橋哲也、田中貴、山元隆史等人,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替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促進國際釣友間的交流。

基市產發展處長黃健峰表示,基隆嶼不僅有聳立的礁石讓風景更加優美宜人,且海水清澈、礁石底下魚群聚集,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具有為「台灣龍珠」的美譽,更是磯釣客眼中的磯釣天堂。

基隆嶼國際磯釣賽除肩負產業推廣以及對外交流的任務,今年更與海委會海洋保育署共同推動友善釣魚觀念,把海洋保育的觀念帶入磯釣活動,希望所有參賽選手,在享受釣魚、親近大海的同時,可以為海洋盡一份心力,能對環境抱以更友善的態度,在享受釣魚迷人的同時,也看見海洋生態之美。



圖說:今年基隆嶼磯釣賽前四強合照,左起殿軍蘇民安、亞軍鄭清允、冠軍胡怡人、季軍陳俊諺。
(基市產發處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