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1: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9. 22  Edit this Page


竹山四野溪護岸淘空危及道路、民宅 南投縣林明溱縣長會勘責成搶修減災

【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竹山鎮田子、鯉魚兩里「石頭坑」等4處野溪及古道排水溝,或因護岸基礎破損導致堤內道路淘空陷落形成大坑洞,或因砌石駁坎難擋溪洪沖刷危及民宅,縣長林明溱逐一實地會勘,當場核定共約350萬元經費,責由農業處優先搶修補強、更新,林明溱縣長強調說,籌措經費再困難都要克服,除優先解除當地民眾心頭大患,也可避免擴大成災釀成更大損失。
林明溱縣長會勘竹山鎮野溪治理行程,立委許淑華、縣議員蔡孟娥、游顥、立委馬文君特助陳金龍、鎮代林孟麗、林宗立及田子里長吳萬山、鯉魚里長張介玟及不少關心的民眾都到場陪同。

林明溱縣長指出,特別感謝兩位里長積極反映、蔡孟娥、游顥議員及鎮代們的關心爭取,讓縣府能在最快時間掌握地方受災的困苦,當然立委許淑華在中央協助縣府爭取補助更是功不可沒,南投縣政府團隊一定貼近民意把錢花在刀口上。
一早先到田子里仁海橋上游護岸基礎破損,導致臨溪道路淘空陷落出現大坑洞的現場,林縣長說,還好吳里長和蔡議員、游議員積極反映,縣府才能在護岸出現更嚴重災情前及時搶修,初估將這處護岸破損的基礎補好,再回填修復遭淘空陷落臨溪道路,大約花費40萬元可以徹底搶修完成,縣府農業處水保科會優先測設發包動工,相信很快就能獲得改善。

隨後林明溱縣長轉往會勘田子里田東巷86、88號民宅間的野溪,並說,這條野溪現有的砌石駁坎年久失修,不堪溪洪沖刷砌石持續崩落已經危及民宅,居民每逢大雨聽到轟隆洪水聲都擔心的整夜睡不著覺,縣府將動支約60萬元經費,在兩岸更新施設各長28公尺高2公尺的水泥護岸,徹底加以改善。

林明溱縣長說,至於,田子公墓旁一條古道舊有的排水溝,也因嚴重阻塞而影響正常山坡匯流雨水的渲洩,每遇大雨山洪溢流,都會危及到下方10餘戶人家的生命財產安全,感謝許立委已先爭取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補助改善這條排水溝的下游段,這次縣府再加把勁,經會勘確認仍待改善的長度約51公尺,將會動支約45萬元,更新為高1公尺寬半公尺的排水溝,並增設鍍鋅格柵板,完成後就能徹底恢復這條古道排水溝的功能。

最後,林明溱縣長趕往鯉魚里會勘石頭坑野溪整治工程,亦表示,石頭坑野溪很長,為保護臨溪農路及下游民宅不致因野溪湧洩土石流而受災,縣府已從下游分段施工著手治理,現場這段石頭坑野溪的護岸淘空實在太嚴重,連道路都有近3分之1路面懸空,實在很危險,縣府這次將一次修復各長75公尺,高2.5公尺的兩側護岸,並增設3座固床工保護減緩溪洪淘刷的破壞力,估計需花費近200萬元,會責成水保科加速發包施工,早日化解下游里民擔心遇雨引爆土石流成災的威脅。




圖1-1100922-1A-1.jpg:林明溱縣長竹山鎮野溪治理會勘立委許淑華、縣議員蔡孟娥、游顥、立委馬文君特助陳金龍、鎮代林孟麗等到場陪同。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