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3:30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9. 15  Edit this Page


全球多國曾報告動物感染新冠病毒
這其中包括河狸、鹿、水貂、猩猩、老虎、獅子以及貓、狗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去年以來,全球各地多種動物陸續被發現感染新冠病毒,這其中包括河狸、鹿、水貂、猩猩、老虎、獅子以及貓、狗等。

蒙古國11日說,首次報告動物感染新冠病例,至少在7隻河狸身上檢測到Delta毒株,被感染的河狸出現咳嗽、流鼻涕等症狀,目前這些河狸已全部康復。

美國農業部研究人員近日發現美國東北部,三分之一被抽樣的白尾鹿體內有新冠病毒相關抗體,這表明牠們曾感染新冠病毒。

法國國家衛生安全署於2020年11月中旬在厄爾-盧瓦爾省一家水貂養殖場發現了新冠病毒傳播的情況,法國農業部等部門隨即責成立即撲殺約1000隻水貂。

無獨有偶,丹麥政府2020年11月宣布,鑒於該國已出現多起貂將變異新冠病毒傳給人的案例,政府決定撲殺國內所有養殖貂。

美國農業部2020年12月也宣布,猶他州一隻野生貂感染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在去年年底表示,丹麥、美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和瑞典6個國家已報告貂養殖場發現新冠病毒。

此外,2020年3月至4月,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確認5隻老虎和3隻非洲獅感染新冠病毒;今年1月,加州聖迭戈野生動物園數隻大猩猩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這是首次發現人類以外靈長類動物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去年以來多個國家和地區報告了寵物貓狗感染新冠病毒事件。


↑圖說:多國在水貂上發現新冠病毒(資料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