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7 AM 07:3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27  Edit this Page


快開學囉! 新北陪孩子暖身收心 以愉快心情迎接新學期的校園生活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自5月中旬開始即停止到校,一直延續到暑假結束,已約3個月未到校上課。
在面對即將到來的110學年度,為讓學子能收心返校開學,新北市教育局特別在開學前,提供收心的策略及方法,提醒同學如何有效調整心態及作息,並叮嚀老師於第一週可提供暖身學習活動,降低學生開學後的適應問題,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學期的校園生活。

升高三的同學,開學後將面對第一次新學測試辦考試,海山高中謝易達主任提醒高三同學,考前應完成身心上的準備,可以運用教育局所提供的新北暑期不打烊課程雲端資源(https://e-holiday.ntpc.edu.tw/),來加強學科知識,做好考試的準備。
另外新的學期開始,由於是到校實體上課,比起線上教學需更早起床及通車到校,建議同學們把握暑假最後幾天,將暑假各項作業再次統整與確認,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提前適應開學後的學習時間,迎接新的學期。

板橋高中陳福全主任貼心建議學生,首先盤點從疫情開始到暑假期間,想完成和必須完成的事項有哪些?抓住暑假的尾巴,針對尚可執行的項目進行最後的安排。
其次上網搜尋學校新學期的行事曆,將重要事項標記在自己常用的記事本上,按照自己的目標和生活步調,規劃適當的執行方式。
最後靜下心來檢視目前生活中的習慣,是否能支援自己所訂定的計畫,若有則設法增強,若會造成負面影響,則必須訂下目標改變,以期許自己在新學期能夠更加精進。

雙溪高中張立宜主任也跟大家分享,接近開學,同學們需要開始節制疫情及暑假以來長時間接觸3C的習慣,轉而嘗試拾起紙本書籍,逐字找回對書本和閱讀的熟悉度,並且增加在家適度運動的時間,偶爾跳跳繩、伏牆挺身、抬腿、伸展等,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提振精神和專注力。
另外,同學們也需要將重心從休閒娛樂上轉移到學校發布的訊息,檢視自己是否已完成或備妥學校提醒的事物,好讓自己能以最從容的狀態回歸遠離已久的校園生活。

為因應110學年開學後的各項教學活動,讓學生能安心返校,教育局已訂定授課及開學參考指引,並請教師於開學第一週進行學習暖身,並可運用數位學習平臺如kahoot、Quizizz、因材網、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及PaGamO等平臺規劃教學活動,以便即時掌握學生學習情形,迎接新學期。


圖說:新北陪孩子暖身收心,愉快迎接新學期生活。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FUN心in南投農產展售活動呈現南投特色產品
南投休息站登場幫農民行銷伴手禮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六福村X莊福文教基金會
國際「巨型草食獸麻醉工作坊」隆重登場
來自8國專家,百人齊聚促進動物福祉


中鋼「熱浸鍍鋅鐵合金無鉻鈍化皮膜鋼」
取得國內冷軋塗鍍鋼品類首張第二類環保標章


大型Outlet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義
第一期2028年營運


所有權人震後屆期未改善
建管處開拆危樓大溪三元市場


無菌隔離裝置通過GTP認可
亞家生技引領市場先鋒


南市環保局進行改裝汽機車店家查核輔導
齊力維護安寧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