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7:5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24  Edit this Page


古茶道新絲路行 姐勒大金塔受到攝影家的津津樂道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由海風出版社舉辦的海峽兩岸交流活動在雲南古茶道新絲路行中攝影家走訪許多特別富有民族風情的採風景點,其中瑞麗姐勒大金塔仍然受到兩岸攝影家們的津津樂道。

福建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焦紅輝表示姐勒大金塔位於雲南瑞麗市區東北的姐勒寨。
上世紀八十年代政府又專門撥款按原來式樣重建,並將塔身加高,塔基加大。
1983年春節竣工,一座五米高的金塔,又巍然屹立在瑞麗江畔,這座歷史悠久的金塔又重放異彩。
極目遠眺,塔頂巍峨矗立,與緬甸仰光大金塔、印度尼西亞婆羅浮屠塔齊名。
每逢“擺掃散”都在此舉行佛寺大擺,境內外僧尼紛紛前來講經浴佛。
姐勒金塔,傣語名字叫“廣姆賀卯”。
意思是“瑞麗壩頭塔”。

幾百年前,勐卯地區已成為當地傣族政治、經濟的中心,在現勐卯老城修建了德宏地區第一座磚城,為勐卯歷代土司的所在地。
隨着佛教的傳入,許多村寨都興建了傣族廣姆,其中要以姐勒廣姆最負盛名。

海風出版社表示該塔每逢傣族的重大節日,如“趕朵”的日子,不僅有瑞麗壩遠近村寨的傣族群眾來朝奉,就連緬甸、泰國等地的僧侶也經常跋涉千山萬水到廣姆賀卯來朝拜。
除主塔外,四周還有16個小塔宛如群星拱月,非常壯觀。
塔基用大小不同的長方青石組成,中層為正八棱形,塔身呈圓錐體,頂尖置有銅冠,系有近百個風鈴,微風吹來,鈴聲悅耳。

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副主委蔡登輝表示整個金光閃閃的金塔,掩映在大青樹群之中,显示出傣族工匠獨特的造型風格與豐富的藝術想象力,具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反映出傣族工匠在數百年前的建築構思與藝術成就。
幾百年來,這座金光閃閃的廣姆賀卯,飽經風雨滄桑,卻巍然屹立在瑞麗江畔。
來看姐勒大金塔大揭秘,尋找新奇的姐勒大金塔旅遊攻略,展現不為人知的姐勒大金塔風景。


圖:雲南瑞麗市區東北的姐勒寨大金塔受到攝影家們的津津樂道。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