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8: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20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員李啟維傾聽民意 安平大樓可望全面實施定點收垃圾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民意反映大樓定點收垃圾聲音漸趨強烈,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表示,安平五期重劃區大樓林立,大樓定點收集垃圾勢在必行!環保局也做出積極回應,表示安平五期重劃區將增加一部子母垃圾車,如此一來安平大樓定點收垃圾可望獲得解決!
李啟維議員說垃圾不落地雖實施有年,過去可能有它的時空背景,但是眾人在街頭巷尾等一部垃圾車,甚至追逐垃圾車成為特殊景象,一個點幾分鐘之內要完成收垃圾,大家提著一包垃圾趕時間,垃圾車也趕時間,意外事件層出不窮,尤其防疫期間更有群聚問題,至少大樓可以用子母車定點收垃圾。
李議員說早前當時掩埋場飽和,焚化爐工程等問題,造成大街小巷滿坑滿谷垃圾,才有垃圾不落地,這應是過渡時期做法,應逐漸調整改善不能習慣成自然,現在一些偏鄉已都是子母車定點收垃圾。
他認為現在收垃圾方式,環保清潔人員可能更辛苦,要幫大家倒垃圾,不幫大家倒垃圾都不是,子母車定點收垃圾就沒有這個問題,只要在垃圾車後面加裝升降機,增加經費有限,環保局應朝此方向努力,如此一來有利於人員車輛調動資源整合,創造3贏。


(圖說):南市議員李啟維傾聽民意安平大樓可望全面實施定點收垃圾.(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