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5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11  Edit this Page


尼日利亞霍亂疫情致800多人死亡
雨季期間多在人口密度大、衛生條件不佳、缺乏清潔水源的地區暴發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10日證實,今年以來該國多地發生霍亂疫情,目前已導致816人死亡。

據尼日利亞疾控中心10日的一份聲明,今年以來,尼日利亞22個州和聯邦首都區先後出現霍亂疫情,目前累計報告疑似病例31425例,其中死亡816例,尼衛生部門已於日前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向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州派遣醫療隊伍、加強醫學檢測,並啟動霍亂疫苗接種計劃。

聲明說,目前尼日利亞各地的霍亂疑似病例仍在增加,此次疫情已發展成一次全國性危機,聲明呼籲民眾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使用清潔水源,避免感染疾病。

據尼日利亞疾控中心網站消息,霍亂是該國常見疾病之一,雨季期間多在人口密度大、衛生條件不佳、缺乏清潔水源的地區暴發,每年導致大量人員被感染和死亡。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


↑圖說:尼日利亞暴發霍亂疫情(供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