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11  Edit this Page


阿富汗一個月近200名平民死亡!
聯合國呼籲防止陷入災難 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0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稱,自7月9日以來,阿富汗衝突已至少導致183名平民死亡,1181人受傷,她警告,未能遏制不斷上升的暴力以及侵犯和踐踏人權行為正在給阿富汗人民帶來災難性後果。

自7月9日以來,僅在4個城市——拉什卡爾加、坎大哈、赫拉特和昆都士——就至少有183名平民遭到殺害,1181人受傷,其中包括兒童。

根據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和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記錄,大多數平民傷亡是由地面交戰造成的,空襲也造成了大量平民傷亡;此外,自5月塔利班發動進攻以來,至少有24.1萬人流離失所,城市中曠日持久的戰鬥導致道路和橋梁等基礎設施以及其他民用物體遭到破壞。

巴切萊特提醒各方,他們有義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平民,特別是在人口密集地區作戰的過程中,針對平民的襲擊嚴重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並構成戰爭罪,必須追究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和人道主義法的肇事者的責任。

巴切萊特敦促所有國家利用雙邊和多邊影響力,幫助結束敵對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4月宣布,駐阿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隨著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鬥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


↑圖說:塔利班4天占領6城!阿富汗或陷長期戰亂(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