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0:3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11  Edit this Page


侯友宜:「阻絕於境外」絕對是擋住Delta病毒的不二法門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包括美國、日本及中國等指標性國家的死亡數皆大幅攀升,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於應變會議上表示,台灣經不起Delta病毒入侵,應將他國經驗引以為戒,強調「阻絕於境外」絕對是擋住Delta病毒的不二法門。

侯友宜說,根據數據顯示,美國因Delta病毒確診新冠肺炎比例達93%,短短兩週內的死亡數更增加89%,且美國的疫苗接種數已超過50%,仍無法抵擋Delta變種病毒,台灣應將這些指標性國家的經驗引以為戒,「阻絕於境外、嚴格守住國門」是當前最重要的事,機場、各港口及防疫旅館一定要再三稽查及督導,漁民及外籍移工也必須做好防疫管理,絕對不能變成防疫破口。

除「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也相當重要,侯友宜強調,儘管目前國內疫情相對穩定,但每週確診的零星個案代表隱形傳播鏈仍未完全消失;篩檢站絕對不能放鬆,應以重大事件的態度積極面對,鼓勵大家踴躍篩檢,才能迅速將感染源釐清,讓民眾回到安全新型態生活。
侯市長說,適逢中元普渡,各宗教團體辦理普渡法會仍須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室內50人、室外100人,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並責成民政局及各區公所確實督導宗教團體提報防疫計畫及落實防疫措施。

此外,11日凌晨1點三峽區一處民宅發生火警,釀成一家7口3死4重傷的悲劇,侯友宜表示,感謝消防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搶救,初步研判原因為客廳靈堂起火,詳細情形需待火災鑑定報告出爐才能確定。
侯市長除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慰問家屬,盼傷者早日康復,也責成區公所全力協助處理後續喪葬事宜。

新北市府11日也舉行新任首長宣誓典禮,原新聞局長蔣志薇調任觀光旅遊局長,原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則調任新聞局長。
侯市長指出,蔣局長擔任新聞局長2年8個月以來非常辛苦,整合各局處的業務資訊,積極透過新媒體及各種行銷管道,協助市政工作順利推動,盼這次職務調整後,倚重蔣局長卓越的行銷能力,讓全世界看見新北市之美。
侯市長也說,張局長本身就是媒體出身,相信她接任新聞局長後,一定能發揮新聞長才,讓新北市市政工作推動得更順利。

11日的市政會議由新北果菜公司進行專案報告,侯友宜肯定果菜公司規劃一系列新型態經營策略,包括農藥殘留快篩檢驗、食農教育推廣、多元化行動支付等作為,他也表示,未來三重果菜市場將配合「銀河灣計畫」執行搬遷,期待轉型為自動化智能果菜批發市場後,為民生發展創造新契機。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應變會議。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