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5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3  Edit this Page


西方疫苗將對新變種病毒失效
英國分析報告指出 全球各種疫苗針對變異毒株的保護效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咨詢小組(Sage)於7月26日發布的一份分析報告指出,目前“幾乎可以肯定”將出現一種新冠變種病毒,會導致目前所有的疫苗“失效”。

英國政府的科學顧問在報告中指出,由於病毒“不太可能”被根除,他們“非常相信”變種病毒將會繼續出現,目前幾乎肯定,隨著病毒突變的累積,最終會出現讓目前所有疫苗都“失效”的新冠變種病毒。

過去幾個月中,全球各種疫苗針對變異毒株的保護效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但對各類變異株仍有一定的中和作用,具備保護效力。

但該報告指出,“部分變異毒株在疫苗普及之前就已出現,且隨著疫苗的普及,有可能會產生傳播能力更強的變異病毒”。

報告建議,政府應盡可能地做好防疫措施,減少病毒傳播,由此減少變異病毒對現有疫苗產生耐藥性。

不過,Sage的分析未經其他醫療相關組織審核,該研究也處於早期階段,尚未有任何證據證明會導致目前所有疫苗“失效”的變異毒株已經出現。


↑圖說:英國分析報告指出,疫苗將對新變種病毒失效(供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