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2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3  Edit this Page


美防疫目標“遲到”近一個月
拜登宣布希望在7月4日獨立日前 讓70%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遲到”29天後,美國成年人口新冠疫苗接種率終於達到了總統拜登早前設下的防疫目標,今年5月初,拜登宣布希望在7月4日獨立日前,讓70%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但這一目標因美國在6月份疫苗接種速度大幅放緩而未能實現。

與此同時,隨著暑期“報復性”出行和新冠變異病毒Delta毒株加速傳播等因素影響,美國近期疫情核心指標嚴重反彈,7月30日,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突破10萬,創造今年2月7日以來的單日增幅最高紀錄。

白宮應對新冠疫情協調官齊恩茨在2日舉行的疫情發布會上表示,他對Delta毒株造成的感染病例持續上升感到擔憂,“這些病例集中在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社區,事實上,疫苗接種率最低的7個州只占美國人口的8.5%,卻占美國新增病例數的17%以上”。

美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2日在介紹Delta毒株的特點時說,該毒株傳染性是原始毒株的兩倍多,“如果感染Delta毒株,你可能會感染另外5名未接種疫苗者,”不僅如此,感染Delta毒株會導致更高的病毒載量,這種現象也出現在一小部分已接種完疫苗的“突破性感染病例”中。

面對Delta毒株,瓦倫斯基強調接種疫苗和戴口罩仍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疫苗可以預防重症、住院和死亡病例,口罩可以保護你和你的家人,如果處於高風險地區,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請在室內的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圖說:美國民眾排隊打疫苗(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