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3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8. 1  Edit this Page


疫情期間飼主應遵守溜狗的必要防護措施 寵物返家皮毛清潔很重要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疫情尚未解除,政府機關及民間單位都積極強化環境消毒,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醒飼主,帶寵物外出時,除了飼主自身做好防疫措施外,也應該保護好寵物,外出回家時應幫毛寶貝做好皮毛清潔和消毒,避免寵物吸入、碰觸或誤食殘留消毒劑造成咳嗽、流口水、皮膚紅腫等身體不適症狀,讓毛寶貝放心出門、平安回家。

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制定的「COVID-19社區防疫公共環境消毒指引」,環境消毒劑建議為稀釋漂白水/次氯酸鈉(1000ppm)。
動保處表示,少量接觸對寵物並無直接影響,且目前並無接獲相關通報案例,但仍提醒飼主,帶毛寶貝至戶外時,除了人與人間要減少互動、交談外,更要避免毛寶貝與其他動物間過多的互動;外出時飼主應該使用牽繩並注意毛寶貝動向,避免在散步時吸入、碰觸或誤食殘留消毒劑而造成咳嗽、流口水、皮膚紅腫等不適症狀。

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林子筠說,由於寵物與人不同,無法用衣物蔽體,身體皮毛跟手腳上都會留有地面的消毒劑,也較容易殘留病毒在身上,飼主帶毛寶貝進入家裡前,應該用乾淨的濕巾布替牠們擦拭、清潔手腳及皮毛,並定期每週幫毛寶貝洗澡,避免細菌帶回家,只要飼主做好上述自保措施,嚴加防疫的同時也能安心帶寵物外出。

酒精、次氯酸水、漂白水、二氧化氯等,都不可直接噴在寵物身上。
此外,新北市動保處更為了在疫情期間能保護毛小孩的身體健康,特別與多家寵物店及寵物醫院合作,在新北市各處設立「寵物健康生活站」,迄今已有46個據點,飼主可就近帶毛寶貝前往進行皮毛消毒。
動保處持續推廣防疫新生活,強化防疫作為,並呼籲飼主,照顧犬貓前後須洗手、消毒、戴口罩,避免親密行為,減少傳染機會。

動保處強調,疫情期間飼主應遵守溜狗的必要防護措施,與寵物一起共同維護健康,安全渡過這次疫情危機,當然最好還是減少出門,才能降低風險,大家都有責任共同努力,當個優秀的「防疫小尖兵」,若確診者無親友協助照顧寵物,動保處將調度寵物安置旅館,每日安置費用為新台幣300元,最長14日,可協助餵養、清潔等基本照護,一同協助飼主抗疫。


圖說:新北市府首創「寵物健康生活站」。
(新北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